全部

8级大风吹过济南凌乱了 4月大风天数过半蓝色预警继续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9-04-18 09:58:04

唐冶西路东侧一排围挡被大风吹倒。 

17日,济南被大风吹得花枝乱颤,有些“凌乱”。行人在逆风中寸步难行,树枝被吹折,围挡、护栏、单车、电动车倒地。万万没想到,济南阻挡美女们穿短裙的不是气温,而是8级大风。记者统计发现,从3月6日开始发布今年首个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至今的43天里,有20天是大风天,先后10次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4月虽然还在中旬,已经有9天是大风天,而这波大风天明天还将继续。

文/片 齐鲁晚报记者 王皇

大风天考验城市治理

世纪大道局部裸土扬尘

17日,不少走上街头的济南市民都感受了大风的威力。在历山路,向南骑行的市民不仅要克服逐渐升高的地势,还要抵御迎面袭来的大风。

长清紫薇路的行道树,细长的树枝被大风吹断。壹粉贾秀云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情报站反映,市中区王官庄街道八团路一棵高龄大杨树也被大风刮倒,横在路中央。好在映翠社区、街道办及时拉起了警戒线,市中区园林局工作人员开着吊车到现场清理,分段锯除了危险树干,恢复了交通。

此外,市区不少非机动车停放点都是一片狼藉,自行车、共享单车、电动车被吹倒一片。壹粉“自然人生”给情报站发来了文化东路华兴大厦沿线被吹倒的电动车。

大风吹起,最头疼的还是长发姑娘。街头不少女士扎起了头发,不过也有一些长发和中长发的女士头发在风中非常凌乱,简直分分钟要从长发美女变长发魔女。

虽然大风可能加快空气流动,有利于污染物扩散,但对没有及时覆盖的裸土也会造成扬尘。17日13时左右,记者在唐冶西路和世纪大道交叉口的西南角看到,大风一吹,一片施工围挡围起的区域起了扬尘,像是小区域的沙尘暴。记者从该围挡在唐冶西路的开口走进去,发现这是一处渣土车的停车空地,大部分地面还是裸土。北侧一半区域挂着唐冶街道公车租赁超市的牌子,该区域停放了不少空渣土车。停车区域西侧,是被挖开的土坡,一个小土堆堆在地上,防尘网几乎没有盖上土堆。

济南正好处于

气压梯度较大位置

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人员说,17日市区最大风力达到8级。记者梳理今年以来的大风预警信号发现,阵风8级应是至今预报的最大风力。

“这次的大风是南大风,是由海洋高压和内陆低压之间的气压梯度形成的,而济南正好在高压和低压的中间位置,是气压梯度更大的区域,所以风力也大。”预报人员说,济南春季多大风天,一部分是南大风,另外,早些时候还有北大风,北大风则是受冷高压前部的影响,北方的冷空气频繁南下,地面有冷高压,气压梯度大,所以风力大,而且往往伴随着降温。

4月可以说是济南名副其实的“风季”。据中国天气网1971至2000年的资料统计,济南春季风多且大,尤以4月份最大,平均风速为4米/秒,为全年平均风速最大月。春季大风占全年8级以上大风日数的56%左右。

而其实3月济南就已经迎来了大风天。记者查找统计发现,从3月6日济南发布今年首个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至今,43天里有20天是大风天。按发布编号计算,济南市气象台先后发布了10个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目前虽然只到4月中旬,但济南已经有9天是大风天,大风天数过半,先后4次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一辆BRT公交车与私家车相撞!7人受伤!警方介入

济南一辆BRT公交车与私家车相撞。7人受伤[详细]
山东商报 2019-04-18

残疾人免费停车牌“不通用”?粟山停车场:进场就得交钱

残疾人免费停车牌“不通用”?粟山停车场:进场就得交钱16日,粟山停车场正在对进场车辆进行收费。不是给不起停车费是应享有的权益10日中午,曲...[详细]
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2019-04-18

协调会开七次,装电梯终有眉目 青后小区一居民楼选出新发起人

协调会开七次,装电梯终有眉目。青后小区一居民楼选出新发起人17日,青后小区一居民楼前开起了加装电梯的第七次协调会[详细]
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2019-04-18

@济南人 家电以旧换新拟重启 最高补贴13%

最高补贴13%国家发改委近日下发关于征求对《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及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新...[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4-18

济南拟调整交通枢纽停车收费标准,单日最高收费120元

济南拟调整交通枢纽停车收费标准,单日最高收费120元16日,记者从济南市发改委获悉,为了规范济南主要交通枢纽停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行为,提...[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18

济南这个老小区开了七次协调会,装电梯终于有眉目了

济南这个老小区开了七次协调会,装电梯终于有眉目了17日下午,济南市青后小区五区12号楼一单元楼前,就该单元楼加装电梯一事举行了第七次协...[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18

大风考验城市治理!济南这个地方大片裸土扬尘漫天

大风考验城市治理。记者在唐冶西路和世纪大道交叉口的西南角的一片围挡区域看到,大风一吹扬起了大量尘土[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18

济南新增87家总部企业,将享受真金白银的奖励扶持

济南新增87家总部企业,将享受真金白银的奖励扶持总部企业的扶持政策,令近者悦,引远者来。4月16日,记者从济南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自去年...[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4-18

济南拟出物业新规:设专用账户 花钱三方说了算

如何解决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的矛盾,如何加强业委会的管理,《规定》中都有了详细的解释。严选业委会成员物管会代行业委会职能《规定》中还...[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18

专家解读济南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搭脉”物管顽疾 开出新规“药方”

专家解读济南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 “搭脉”物管顽疾。开出新规“药方”业主对小区物业服务不满意到底该投诉到哪里?如何加强对小...[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4-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