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路边垃圾堆竟用围挡遮丑 市民热议:环境综合整治可不能只靠遮遮挡挡

来源: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作者:

2019-04-18 10:40:04

▲没遮挡前。

◥遮挡后。 齐鲁晚报记者 刘雅菲 摄

“二环南路边上有一堆垃圾,已经存在好几年了。”日前,家住十六里河街道西十六里河村的市民孙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这堆垃圾就在他家附近,他一直希望有人来把垃圾清运走,让生活环境好一些,可这几天他却发现,垃圾不仅没清理,还有人打算设上更严实的围挡,把垃圾挡起来。

空地变成垃圾场

防尘网直接盖上

“以前这里就是一片空地,一直没盖房子,就有些土堆什么的。”孙先生表示,五六年前,这里开始有人扔垃圾,慢慢的,垃圾就多了起来。据孙先生回忆,大约两年前,有人在这堆垃圾上盖上了一层防尘网。“盖防尘网的时候也没有把垃圾清理走,就那么盖在下面了。”

16日中午12时许,记者第一次来到了十六里河街道西十六里河村。在二环南路边的绿化带内侧,记者找到了孙先生反映的垃圾堆。表面日常易腐的生活垃圾较少,大多是塑料盒子、煤渣、废桶、旧旅行箱等,还有一些树枝、破木板也在上面堆着。这堆垃圾的下面,是一块覆盖了大半个垃圾堆的绿色防尘网,这也是李先生所称前几年覆盖的防尘网。

掀开这层防尘网也有很多奶盒、塑料盒子、废桶等杂物,可见当时防尘网正是直接盖在了垃圾上。

垃圾场外安装围栏

外面不丑里面臭

16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这堆垃圾的外侧,架起了一排铁架子。“架子是用来安装铁皮围挡的。”孙先生说。此前这里就有过蓝色的铁皮围挡,面积比较小,没法完全挡住这片垃圾。

果然,16日下午3点左右,三名施工人员拉来了崭新的绿色围挡,开始在铁架上安装,直至下午6点钟左右才完工。完工后,记者再从二环南路看向路边,这片垃圾几乎完全被围挡遮住。

看来这种遮挡的确是有效果。但是这种遮挡只是在表面上遮了丑,垃圾没有清走,村民们生活的环境没有变,城市也没有真正变干净。不仅如此,由于这些垃圾所在的位置是一个较陡的坡,增设了严严实实的围挡后,想要清理变得更困难了。

“这样纯粹是弄了个面子工程。”村民李女士说,“这个围挡这么一弄,就把里面封闭起来了,又有这么多垃圾,人们更把这里当垃圾场了。这个季节还好,要到了夏天,再扔上点容易烂的,那得多大味儿呀。”

既然已经有人安装围挡,会不会通知相关部门对垃圾进行清理呢?17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这一片垃圾场,现场的情况没有任何变化。

18日完成清理

将安排专人保洁

16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根据记者的初步描述,工作人员并没有找到这一处垃圾。17日,在给工作人员微信发送准确位置后,工作人员才找到这处垃圾所在地。据工作人员介绍,垃圾外围的围挡是市中区城管局市容科安装的。

因此,记者联系了市中区城管局市容科,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正在进行二环南路的环境综合整治,这一次安装围挡只因为之前的围挡破损,要进行更换。

环境的综合整治不应该只是面上光鲜,当记者询问为何在垃圾没有清理的情况下就安装围挡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安装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告知这里有垃圾。同时,他表示,垃圾的清理是属地管理,因此应该向街道办进行反映。

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副书记张先生表示,已经确定由西河村牵头落实铲车、车辆对现场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外运,对场地进行平整治理。同时,在垃圾堆的西侧设置围挡,布设乱倾乱倒垃圾的警示标志,设置垃圾桶,安排环卫人员定时清理,城管科、环卫所协助配合。清理工作在4月18日全部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巩小龙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一小区大风吹落顶楼瓷砖,砸坏七八辆车!多次发生

济南一小区大风吹落顶楼瓷砖,砸坏七八辆车!多次发生17日的大风令家住天桥区舜清苑南区的壹粉郭晴晴8420头疼不已。壹粉说,小区有车主的车已...[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19

对走私濒危物种“零容忍” 济青海关已刑事立案16起

对走私濒危物种"零容忍"。济青海关已刑事立案16起[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4-19

小清河4个污水口6月底前完成整治

小清河4个污水口6月底前完成整治。明年用上莱芜热源,一期解决5000万平方米建筑的集中供热;小清河4个污水口6月底前整治完毕……在今天上午...[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4-19

济南一辆BRT公交车与私家车相撞!7人受伤!警方介入

济南一辆BRT公交车与私家车相撞。7人受伤[详细]
山东商报 2019-04-18

残疾人免费停车牌“不通用”?粟山停车场:进场就得交钱

残疾人免费停车牌“不通用”?粟山停车场:进场就得交钱16日,粟山停车场正在对进场车辆进行收费。不是给不起停车费是应享有的权益10日中午,曲...[详细]
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2019-04-18

协调会开七次,装电梯终有眉目 青后小区一居民楼选出新发起人

协调会开七次,装电梯终有眉目。青后小区一居民楼选出新发起人17日,青后小区一居民楼前开起了加装电梯的第七次协调会[详细]
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2019-04-18

8级大风吹过济南凌乱了 4月大风天数过半蓝色预警继续

8级大风吹过济南凌乱了。4月大风天数过半蓝色预警继续唐冶西路东侧一排围挡被大风吹倒[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4-18

济南184个部门单位民主评议全排名,后三位要约谈

济南184个部门单位民主评议全排名,后三位要约谈4月16日,济南市纪委监委在其网站上通报了2018年度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工作情况。...[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4-18

@济南人 家电以旧换新拟重启 最高补贴13%

最高补贴13%国家发改委近日下发关于征求对《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及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新...[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4-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