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男子装了一瓶打火机油乘火车 拒绝试喝露马脚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通讯员 吴明 成金雷

2019-04-22 17:12:04

微信图片_20190422155525.jpg

齐鲁网济南4月22日讯 2019年4月22日14时许,济南火车站派出所民警韩文瑞正在执勤时,济南站安检手检员将一名男性旅客带至执勤岗位并报案称一男性旅客包内有瓶装液体,要求其试喝时该人拒绝配合。

接到报案后,执勤民警立即检查该名男子所携带的饮料瓶,从外观看瓶内液体无色,形同纯净水,但经多年工作经验判断,饮料瓶内必定藏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民警随即将饮料瓶带至液体探测仪上进行检测,并进行取样检验。经检查,民警断定瓶内液体为火机油。

在铁证面前,旅客曹某终于交代了实情:

他是帮学校朋友带的火机油,害怕不能通过安检,遂将大约100毫升的打火机油伪装成饮料,逃避安检,欲携带进站。

民警将其传唤至济南站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在请示所领导和专业部门后,民警根据法律规定,依法对其作出治安处罚并收缴其携带的打火机油的决定。事后,民警对曹某再次进行批评教育,详细介绍携带危险物品乘车的危险性和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曹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吸取教训。

在此特别提醒,请勿携带以下易燃易爆等禁、限带物品:

禁止携带物品:

氢气、甲烷、乙烷、丁烷、天然气、乙烯、丙烯、乙炔(溶于介质的)、一氧化碳、液化石油气、氟利昂、氧气(供病人吸氧的袋装医用氧气除外)、水煤气等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

汽油、煤油、柴油、苯、乙醇(酒精)、丙酮、乙醚、油漆、稀料、松香油及含易燃溶剂的制品等易燃液体;红磷、闪光粉、固体酒精、赛璐珞、发泡剂H等易燃固体。

限量携带物品:

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机2个。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通讯员 吴明 成金雷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75秒|健身房+书吧+免费午晚餐 济南这家审车检测站成网红

75秒|健身房+书吧+免费午晚餐 济南这家审车检测站成网红

提起审车,很多车主便想到枯燥的排队和等候,在济南市历城区,出现一家不一样汽车检测站,要说不一样,是因为它文艺格调的装修风格和人性化...[详细]
齐鲁网 2019-04-22
世界地球日|骑车记录换礼品!济南长途汽车站开展环保公益活动

世界地球日|骑车记录换礼品!济南长途汽车站开展环保公益活动

今天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为呼吁广大旅客及市民绿色平安出行,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特别开展“地球日,将环保带回家”公益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4-22

济南百年北关车站仅存二层老建筑 或变博物馆

济南百年北关车站仅存二层老建筑。4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角楼庄的北关车站看到,留存下来的建筑为一栋二层的红砖小楼,楼的南面有一个被围墙围...[详细]
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2019-04-22

自称“没看见”、“有急事”!半小时,济南13人骑车闯红灯

自称“没看见”、“有急事”!半小时,济南13人骑车闯红灯。近期,天桥交警多次在济南市联四路与北园大街路口开展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现象,用...[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