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4秒|济南2000多户业主遭遇“烂尾房” 工作组入驻 何时通过验收仍未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24 23:29:04

齐鲁网4月24日讯 家住济南市历下区的李阿姨,早在2012年就已经购买了唐冶街道火炬东第楼盘一套商品房,然而7年过去了,至今还没能搬进新房,一家6口3代人只能蜗居在只有60多平的老房子里。可是,唐冶街道火炬东第楼盘有2000多户业主,这么一大片楼盘,这么多业主的切身利益,难道真的就这样烂尾下去吗?记者随后找到了火炬东第楼盘的售楼处,在现场记者看到,售楼大厅内依旧陈设着沙盘模型,但已经不见销售团队。入驻这里的物业工作人员说,今年2月19日,楼盘所处的唐冶街道成立了专门工作组,现在已聘请专业审计团队对开发商山东火炬置业有限公司进行审计。
“拿着合同、收据,有补充协议的话,也拿着补充协议。先把账上的金额一致起来”。据审计人员统计,火炬东第已售出房屋2000多套,最早的一批业主2009年就掏了钱,等待交房已经10年。2015年,开发商以置换车位的方式抵了一部分业主的违约金。
不过让人失望的是,没要成车位的业主,也没拿到违约金。
为了将楼盘再次盘活,给业主们一个交代,现在开发商的资产已经被冻结,审计工作组也将对开发商进行资产评估。与此同时,在工作组这里,记者也了解到了火炬东第烂尾的真正原因。
火炬东第项目处置工作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业主家的水电暖气这些问题没有解决,是因为开发商已经没钱了,而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就是就是火炬东第楼盘的开发商将业主的钱,用到其它地方,结果导致资金链断裂。
工作人员透露,工作组入驻以来,已经由政府做担保,敦促开发商掏出100万建设两个变电站和供电设施,并从1号楼开始接通市政燃气、安装电气表箱。
虽然楼盘目前向好发展,但是2000多户业主的违约金如何赔付,大家等待多年的房子何时通过验收、何时拿到房地产权证呢?对于记者的追问,工作组并未给出明确时间截点。“逐步地推进,咱说实在的,要是一下子进来给你个证,或者一下子全部到位了,也不现实,毕竟拖这么长时间,职能部门全部都要负起责”。
买房多年无法入住,这事儿搁谁谁都着急上火。由于限购政策的限制,一些在这里购房的业主已经无法再到别处购置房产,所以像李女士那样全家蜗居旧房的有,自己掏钱租房住的也有。希望这次工作组的入驻,能将楼盘烂尾的问题彻底解决,早日还给大家一个温馨的家。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朱志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一男子校园内多次盗窃被抓 55岁了依旧啃老

济南一男子校园内多次盗窃被抓 55岁了依旧啃老

大学校园本是纯净、美好之地,一名55岁前科累累的男子刘某某趁午休时间,数次潜入校园,顺手牵羊,盗窃大学生的手机、笔记本、充电宝等财物...[详细]
齐鲁网 2019-04-24
首只在济南繁育成功的黑猩猩今天正式与游客见面

首只在济南繁育成功的黑猩猩今天正式与游客见面

2018年11月11日,济南动物园黑猩猩“LAODA”顺利产下一只雌性黑猩猩,今天这只小黑猩猩正式与游客见面。据悉这是济南动物园建园来黑猩猩首...[详细]
齐鲁网 2019-04-24
66秒丨什么人都有!冒充和尚给人看手相 现场还有“托”

66秒丨什么人都有!冒充和尚给人看手相 现场还有“托”

​济南市槐荫区五里沟派出所为了净化“医圈”周边治安秩序,槐荫警方加大对“医圈”周边的监控巡察力度,经过摸排和网上举报,民警发现近期...[详细]
齐鲁网 2019-04-23
42秒丨多长个心眼吧!济南街头摆象棋残局实施诈骗

42秒丨多长个心眼吧!济南街头摆象棋残局实施诈骗

4月16日早上6时许,济南市槐荫区五里沟派出所民警发现在山东省立医院北门有可疑人员以摆象棋残局的形式在省立医院附近对路人进行诈骗,民警...[详细]
齐鲁网 2019-04-23

济南市中公安招聘辅警啦!今起开始报名 仅限三天

应聘女辅警年龄20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88年4月至1999年4月);勤务辅警需具有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其中 高中文化程度应具有济南市常住...[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