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实现“三分钟就医” 济南政协调研智慧医疗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19-04-24 20:45:04

医院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智慧医疗、便民就诊有关情况

市民使用发票自助打印终端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4月24日讯(记者 肖阳)日前,济南市政协“商量”第十三专题启动,本次专题的主题为“智慧城市,让生活更美好”。24日,由济南市政协领导及部分委员、专家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围绕智慧医疗建设情况进行现场商量。

手机挂号、预约车位,发票实现自助打印

在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医院信息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介绍智慧医疗、便民就诊有关情况,委员、专家以及市民代表体验了“三分钟就医流程”。据了解,患者来医院之前,通过医院公众号,便可进入预约挂号及智慧停车系统,实现预约服务,手机预约、充值、费用查询等服务一目了然。来到医院后,患者通过自助设备,便可完成充值、查询、缴费等多种服务。医患体验大大提升,基本实现零排队。

除了零排队,发票也实现了自助打印。2018年初,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参与研发的国内第一台发票自助打印终端正式投入使用,病人可通过社保卡、身份证、医卡通、电子健康卡、电子社保卡直接进行发票打印。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信息科主任王颖灏介绍:“为了方便患者及家属使用,发票打印终端除了刷卡几乎不需要其他操作,所以没有设置实体按键。发票打印出来已经加盖好公章,工作人员只需定期给终端添加印油。”

电子社保卡在济南率先上线,就诊效率大大提高

为了避免患者医保支付时的复杂流程与往返收费窗口缴费,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全省率先完成了省、市医保诊间结算平台构建,就诊卡、社保卡、身份证、电子健康卡、电子社保卡融合模式与国内首创的发票自助打印服务一起实现各类患者就医过程的简化,大大提高了就诊效率。

“非实体社保卡就医电子支付的时代已经到来。”王颖灏介绍,该院与济南人社、支付宝平台通力合作,电子社保卡业务在济南市率先上线。

据悉,患者通过支付宝绑定社保卡即可就诊,告别了就医忘带社保卡的尴尬。此种支付方式与诊间结算相结合,让医保支付变得像手机超市购物、刷公交车票一样轻松便捷。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一小区领门禁卡还得同意动用维修资金 这是怎么回事

济南一小区领门禁卡还得同意动用维修资金。业主:领门禁卡被捆绑签字业主感到十分气愤前几天,家住槐荫区匡山琪鑫苑小区的华女士接到物业通知...[详细]
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2019-04-25

幸福城市的奋斗密码:说起济南,我们在说些什么

幸福城市的奋斗密码 说起济南,我们在说些什么“创城再出发品质再提升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动员大会虽然已经落下帷幕...[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4-25
济南一男子校园内多次盗窃被抓 55岁了依旧啃老

济南一男子校园内多次盗窃被抓 55岁了依旧啃老

大学校园本是纯净、美好之地,一名55岁前科累累的男子刘某某趁午休时间,数次潜入校园,顺手牵羊,盗窃大学生的手机、笔记本、充电宝等财物...[详细]
齐鲁网 2019-04-24
首只在济南繁育成功的黑猩猩今天正式与游客见面

首只在济南繁育成功的黑猩猩今天正式与游客见面

2018年11月11日,济南动物园黑猩猩“LAODA”顺利产下一只雌性黑猩猩,今天这只小黑猩猩正式与游客见面。据悉这是济南动物园建园来黑猩猩首...[详细]
齐鲁网 2019-04-24
66秒丨什么人都有!冒充和尚给人看手相 现场还有“托”

66秒丨什么人都有!冒充和尚给人看手相 现场还有“托”

​济南市槐荫区五里沟派出所为了净化“医圈”周边治安秩序,槐荫警方加大对“医圈”周边的监控巡察力度,经过摸排和网上举报,民警发现近期...[详细]
齐鲁网 2019-04-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