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小区领门禁卡还得同意动用维修资金 这是怎么回事

来源: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作者:

2019-04-25 10:10:04

据物业经理介绍,维修资金要用于小区的绿化。

业主:

领门禁卡被捆绑签字

业主感到十分气愤

前几天,家住槐荫区匡山琪鑫苑小区的华女士接到物业通知,要求居民到办公室领取门禁卡。“我去领卡的时候,物业工作人员让我签一份《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业主征询意见书》。”华女士觉得不太合理,就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维修资金的用途。“工作人员表示维修资金要用在绿化上,我觉得这一部分费用应该是包括在我们交的物业费中,没必要动用维修资金,可没想到那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不签字就不能领门禁卡。”

这种捆绑行为让华女士感到十分气愤,就号召自己所在楼的业主拒绝签字。“物业也没有特别坚持,后来就把门禁卡发给了我们。”业主王先生也同样觉得不能接受。“这个房子我们住了不久就动用维修资金,总觉得不合理。”

业主李先生认为,维修资金和门禁卡是两回事,“维修资金的用途如果说清楚了,用得也合理,我是会同意使用的,但是用门禁卡来换取我们的同意,总觉得有些强迫的意思。”

物业:

并未提出捆绑要求

维修资金要用于绿化

记者就业主所反映的问题采访琪鑫苑小区的物业时,物业却予以否认。小区物业经理孟先生表示,签署有关维修资金的意见书并不是领门禁卡的前提条件。“之前的确是有工作人员和业主产生了一点言语上的冲突,所以没领成,并不是不签字就不让领。”

据孟先生介绍,琪鑫苑小区工程分两期建成,近来二期刚刚交工,一期绿化交工的时候并非现在的物业公司管理,新的物业公司进入小区后,将小区杂草清理干净,移除死树栽种新树时,咨询了济南市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发现需要动用业主的维修资金,这才制表格征询业主意见。“我们物业替业主去服务,拿到这个钱也肯定是用于绿化。”

孟先生表示,物业在接管琪鑫苑小区后,发现有百分之五十的路灯和庭院灯都不亮,有业主反映说有出行方面的隐患,“按说我们应该争取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之后再修,但业主反映的问题很紧急,我们物业公司就先行垫付这一笔钱把灯给修了。”这项问题解决后业主也非常满意,在业主群里也发过“为物业点赞”的消息。“现在需要业主签字把这个钱补上,业主又觉得我交了物业费,你就该维修。”

维修资金管理中心:

推出“电子化表决”

“五一”后可网上投票

“小区内共用的绿化、监控,只要出了保修期都是可以使用的,具体保修期要看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济南市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关于小区居民所投诉的门禁卡和维修资金捆绑的问题,该工作人员也做出了明确回复:肯定不合理。“门禁卡和维修资金是不能捆绑的,譬如维修资金用于绿化,那应该就绿化专门征求业主意见,不应该和门禁卡捆绑。”

该工作人员表示,维修资金使用分为一般流程和应急流程,一般流程必须要经三分之二的相关业主同意,适用于不是特别紧急的情况。“类似小区里的监控、单元门的损坏,一般需要三分之二业主的签字认可。而屋顶漏水、墙皮脱落等则属于应急的情况。”

业主们签字的时候如何才能知道维修资金的用途呢?对此,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维修资金需要业主签字的表格上都会有标注和抬头文字,会对维修项目做一个简单的描述,“首先得确定一下这件事你是否同意,如果你自己签了后期再反悔的话就不太好处理。”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五一”之后,济南市推出一项“电子化表决”的新政策,业主可以通过手机短信、网上平台的形式在家里进行自主投票,这样也可以避免签字方式的一些弊端,也更方便。

责任编辑:吕原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一男子校园内多次盗窃被抓 55岁了依旧啃老

济南一男子校园内多次盗窃被抓 55岁了依旧啃老

大学校园本是纯净、美好之地,一名55岁前科累累的男子刘某某趁午休时间,数次潜入校园,顺手牵羊,盗窃大学生的手机、笔记本、充电宝等财物...[详细]
齐鲁网 2019-04-24
首只在济南繁育成功的黑猩猩今天正式与游客见面

首只在济南繁育成功的黑猩猩今天正式与游客见面

2018年11月11日,济南动物园黑猩猩“LAODA”顺利产下一只雌性黑猩猩,今天这只小黑猩猩正式与游客见面。据悉这是济南动物园建园来黑猩猩首...[详细]
齐鲁网 2019-04-24
66秒丨什么人都有!冒充和尚给人看手相 现场还有“托”

66秒丨什么人都有!冒充和尚给人看手相 现场还有“托”

​济南市槐荫区五里沟派出所为了净化“医圈”周边治安秩序,槐荫警方加大对“医圈”周边的监控巡察力度,经过摸排和网上举报,民警发现近期...[详细]
齐鲁网 2019-04-23
42秒丨多长个心眼吧!济南街头摆象棋残局实施诈骗

42秒丨多长个心眼吧!济南街头摆象棋残局实施诈骗

4月16日早上6时许,济南市槐荫区五里沟派出所民警发现在山东省立医院北门有可疑人员以摆象棋残局的形式在省立医院附近对路人进行诈骗,民警...[详细]
齐鲁网 2019-04-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