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假期请来这里 放风筝、赏民俗、品美食……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9-04-25 07:39:04

商河鼓子秧歌表演(资料照片)

“五一”假期去哪里?来2019首届济南国际风筝节吧。放风筝、赏民俗、品美食……“五一”假期请来这里。

2019首届济南国际风筝节将于4月30日至5月4日在印象济南·泉世界举办。这是一场国际范儿与传统文化交融的休闲旅游文化盛宴,旨在提升济南市旅游品牌“济南有礼”知名度,打造文旅品牌活动,展示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届时将推出风筝展览、民俗演出、文创展销等活动,为游客和市民带来精彩的旅游文化大餐。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商务局、济南市外事办公室、长清区人民政府、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济南市旅游联合会、印象济南·泉世界、山东西城时光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济南园博园欢乐世界、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承办,济南市摄影家协会、山东书城百工坊、中国美客艺术创意产业园协办。

印象济南·泉世界作为西部文化休闲街区,拥有七十二工坊、三十六主题客栈、国学交流中心、国际美食广场、娱乐汇、时尚大都会、创客公园等特色组成部分。济南有礼·泉城第二届民俗风情旅游节将于5月1日-5月4日在印象济南·泉世界举行,届时将有商河鼓子秧歌、曲艺表演、民谣济南演唱、“百佳菜”长桌宴、老济南味道美食展……活动现场还有来自济南12个区县、具有湘西特色的50余家企业参展,新鲜果蔬、干货、肉食、茶叶、糖果、纪念品应有尽有。市民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还能享受味蕾的满足。此外,还将邀请济南传统手艺人现场制作产品,与市民进行交流互动。在这里,边逛、边玩、边学一站全搞定。

2019首届济南国际风筝节将于4月30日开幕,届时,亚洲、欧洲、美国等国际风筝行业大咖都将齐聚于此。印象济南·泉世界将设置200平方米的室内精品风筝展览区,市民可欣赏到来自北京、天津、南通、潍坊四大流派的风筝,近几年获奖的作品也将一一呈现。值得一提的是,被誉为“鬼功神技”的核雕、走出国门的潍坊面塑都将陈列于此。室内还开设了专门的风筝讲堂、DIY课堂,由风筝非遗大师现场教授风筝扎制、普及风筝文化,讲解风筝演变史,市民可免费聆听。更有以“中国梦”“国花牡丹”为主题的6500米世界最长风筝惊艳亮相,给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五一期间劳模免费乘车!济南广场汽车站发福利

五一期间劳模免费乘车!济南广场汽车站发福利。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济南广场汽车站提前备足加班运力,合理安排线路班次,全力确保假期期间旅...[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4-25

醒醒!你微信里的“小姐姐”可能是抠脚大汉,还想骗钱

你微信里的“小姐姐”可能是抠脚大汉,还想骗钱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5日讯。很多人平日里喜欢在网上聊天,也有不少人在社交软件里交友...[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4-25

姚家村7旬老党员致富不忘村里人 2万余桶水无偿赠乡亲

姚家村7旬老党员致富不忘村里人。2万余桶水无偿赠乡亲村民排队领水票领到水票后的村民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4月25日讯(记者[详细]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 2019-04-25

济南一小区领门禁卡还得同意动用维修资金 这是怎么回事

济南一小区领门禁卡还得同意动用维修资金。业主:领门禁卡被捆绑签字业主感到十分气愤前几天,家住槐荫区匡山琪鑫苑小区的华女士接到物业通知...[详细]
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2019-04-25

幸福城市的奋斗密码:说起济南,我们在说些什么

幸福城市的奋斗密码 说起济南,我们在说些什么“创城再出发品质再提升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动员大会虽然已经落下帷幕...[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4-25

实现“三分钟就医” 济南政协调研智慧医疗

医院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智慧医疗、便民就诊有关情况市民使用发票自助打印终端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4月24日讯(记者。2018年初,济南市第...[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4-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