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苏州8旬老人百万房产赠保姆 听听济南市民怎么看

来源:齐鲁网

作者:曹宁 郎坤 实习记者 马帅帅

2019-04-27 19:53:04

齐鲁网济南4月27日讯 最近,苏州一名年近80岁的老人将一套市场价超百万的房产赠送给了照顾自己多年的保姆,可谓是现实版的“苏大强”和“蔡根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这位老人和老伴膝下有一儿一女,但两人很少有时间陪伴老人,而保姆一直细心照料他们老两口。老伴去世后,保姆仍然在悉心照料老人,所以老人才做了这个决定。对此,老人的儿子并不反对,但女儿表示不理解。消息曝光后,大家对此评论不一,有人表示理解,也有人并不赞同。

“还是看个人需要,我认为没有太多应不应该。”于女士告诉记者,现在虽然她已经年近70,但还不需要儿女照料,如果真的无法自理,她选择进养老院,不给儿女添麻烦。

小毛今年大学在读,对于这件事她表示理解:“我尊重父母的意见,如果父母选择赠给保姆的话,肯定也是跟保姆感情特别好。”

但是市民张先生却不这样看:“这种情况我只能表示不太理解,因为咱们中国传统的国家,传统的都是儿女孝敬父母是天经地义的,父母的东西再留给子女这也是天经地义的,这是古来有之的。”

记者咨询了陈正斌律师,他告诉记者,依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子女对老人负有赡养的义务,包括经济上供养、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义务。“如果说子女没有尽到这三方面的义务,这位老人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对属于自己的财产作出决定。”

虽然如此,律师也提醒老人要对遗嘱赠与关系确立后可能发生的风险与变故保持警惕,防范对老人采取欺诈、胁迫、隐瞒甚至诱惑等方式骗取钱财的人,不要盲目跟风。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 郎坤 实习记者 马帅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曹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莱芜区生猪生产整体稳定 养殖户补栏积极性高

济南莱芜区生猪生产整体稳定 养殖户补栏积极性高

济南莱芜区生猪生产整体稳定 建议市民科学应对[详细]
齐鲁网 2019-04-27
济南华润紫云府垃圾中转站距居民楼仅十余米 涉及违建已拆除

济南华润紫云府垃圾中转站距居民楼仅十余米 涉及违建已拆除

济南华润紫云府私建垃圾中转站,距离居民楼只有十来米的报道播出后,相关部门迅速反应,目前,该垃圾中转站已被拆除。[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2018年济南法院受理2634件知识产权案 收、结案数量全省第一

2018年济南法院受理2634件知识产权案 收、结案数量全省第一

2018年济南法院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2634件 收、结案数量全省第一[详细]
齐鲁网 2019-04-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