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8秒|水库钓鱼被抓 济南开展水源地联合巡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发东 王源

2019-05-06 21:26:05

齐鲁网济南5月6日讯 夏天到了,到户外赏景游玩的市民游客越来越多,但有些娱乐项目是绝对不允许的。今天,济南多部门联合开展城市供水水源地联合巡查行动,重点查处的是饮用水水源地非法垂钓野炊和游泳的行为。

7898797978978978978978.JPG

"我不知道这里不能钓鱼。“”这么大的警告牌看不到吗,这是国家一级水源地不允许垂钓,只要我们发现一起就严厉处理一起,你抓紧把你的渔具收起来。”5月6日上午,济南市卧虎山水库管理处、济南市水政监察支队、济南南部山区综合管理执法局执法大队三部门共20多人集体行动,在卧虎山水库周边展开联合行动,通过监控调度和现场查处等手段,共查处水库边非法垂钓两起,其中有一起钓鱼者看到执法人员到来,扔下渔具落荒而逃。按照《水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他们都将受到处罚。

978979789789789789789789.JPG

卧虎山水库是国家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承担着为济南市区居民提供优质饮用水的功能。记者了解,天气不断转暖,3月份至今,卧虎山水库管理处已经劝阻了200多人次进入水库库区垂钓游玩的市民游客。“进入库区垂钓放牧野炊肯定会带来不必要的生活垃圾,严重威胁到水源地保护,另外告诫大家,水库水比较深,靠近库区容易产生危险。”济南市卧虎山水库管理处工作人员康凯介绍。

78987978978978978978978978.JPG

这两年,济南不断加大卧虎山水库、锦绣川水库等重点水库水源地周边情况整治,随着济南拆违拆临工作持续推进,先后完成济南单体面积最大违建“九久红”职工培训基地和“画家村”违建别墅群的拆除工作。

济南南山管委会综合管理执法局一中队队长田延强说,夏天到了,市民游客到南山几大水库水源地游泳,这些情况都会对水库产生污染,这也是我们下一步要打击的情况,污染环境的因素我们要坚决遏制住。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王源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苏发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飞絮”又来了!济南数万株杨柳被“打”抑制剂

济南数万株杨柳被“打”抑制剂。“经过统计,目前济南主城区有9.8万株杨树、6.06万株柳树、14.4万株法桐,数量多,涉及范围广[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5-06

民警“市中云眼”侦查抓获潜逃犯 落网后称被通缉跑不了

民警“市中云眼”侦查抓获潜逃犯。4月29日,民警通过“市中云眼”监控系统侦查,在槐荫区某小区将逃犯赵某抓获[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06

二孩时代切勿“顾小忘大”,公交司机帮“大宝”找回家人

一对老年夫妇带着两个孩子乘坐公交车,在下车时,两人只顾着照看年龄较小的孩子和婴儿车,将在车上熟睡的“大宝”遗落在公交车上。幸运的是...[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06

立夏有点凉?济南这周将迎31℃高温天气

立夏有点凉。济南这周将迎31℃高温天气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5月6日讯(见习记者[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06

微通缉:袭胸猥亵男,看你往哪跑!

微通缉 袭胸猥亵男,看你往哪跑。在此,天桥警方敦促袭胸猥亵男子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同时面向社会各界征集线索,请知情者速与泺口派...[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5-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