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0秒|柳絮惹人烦,济南大妈忍不住了:都砍了行不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08 18:39:05

齐鲁网5月8日讯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说的就是美丽的济南景色了。春夏之交的季节,柳树虽然好看,可飘舞的柳絮也不免让人烦恼。

今年3月份以来,气温匆匆回升,北方城市的柳絮也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北京、郑州等地,4月初就已经开始空中飘絮,比常年早了一个星期左右。

说起每年这个时候的杨絮柳絮,正在公园遛弯的济南市民马阿姨亮出金句:“太烦了!不如把所有的柳树都杀(北方方言,此处与砍同义)掉!换成别的树!”

但济南作为一个“种柳大户”,其实,今年的飘絮明显减少许多。

带孩子来逛公园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我在网上、电视上看到其他城市,跟下雪似的,那个柳絮杨絮非常多,我觉得济南这两年少很多了。”

记者从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了解到,原来,早在今年四月初,治理行动就已经全面开展了!先是将济南马鞍山路、工业北路、经十路、南外环等城区主次道路,以及户外的老化杨柳树、法桐全部更新为无飘絮的新品种;另外,4月到7月,还将在济南的“飘絮重灾区”,采用水枪喷淋、喷洒化学药剂和给雌株杨柳打抑制针的方法,组合消灭惹人烦的飘絮。

当前,济南城区的9.8万株杨树、6.06万株柳树、14.4万株法桐已经得到治理。而“飞絮季”其实也已经到了中后期,再有十天左右时间,一年一度的飞絮周期就将宣告结束。怕过敏的市民朋友,就可以放心摘下口罩,呼吸新鲜空气了。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韩盼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剧本?因家庭纠纷,济南一亲爹雇人绑架儿子向前妻要钱

剧本?因家庭纠纷,济南一亲爹雇人绑架儿子向前妻要钱

亲爹因家庭纠纷,竟纠集多人将其子王某杰控制,想以此向前妻李某索要钱财。近日,历下警方侦破此案,犯罪嫌疑人中三人被刑事拘留,两人被取...[详细]
齐鲁网 2019-05-08
注意!明起济南章丘区这些地方要停电,最长达13小时

注意!明起济南章丘区这些地方要停电,最长达13小时

​5月9日到10日,章丘区110kV贺套变电站、35kV桃花山变电站计划停电,涉及10kV贺南线、10kV桃营线两条线路,最长停电时间达到13个半小时。[详细]
齐鲁网 2019-05-08

济南加长版石板路开放 快去打卡

济南加长版石板路开放。快去打卡日前,芙蓉街北首的东花墙子街改造后向游客开放,众多市民漫步老街感受泉城古韵[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5-08

沥青路改铺石板路 济南市中心俩仿古片区“合体”

济南市中心俩仿古片区“合体”7日,在省府前街中段东侧,原来泰府广场和红尚坊之间的东西主路,由过去的沥青道路改造成了石板路,道路中央...[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5-08

现实版“豪门恩怨”!济南一父亲为争巨额家产绑架亲儿子

济南一父亲为争巨额家产绑架亲儿子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8日讯为争家产,父子俩反目成仇的狗血剧情,竟然在生活中真实发生了!济南男子王...[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08

刚买了房每平就降了三千?济南楼盘一房两价弄晕购房者,找中介更便宜?

刚买了房每平就降了三千?济南楼盘一房两价弄晕购房者,找中介更便宜?近日,本报记者收到市民曾女士爆料,她4月份在山钢锦绣华府花200多万元...[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5-08

趵突泉水位连续59天跌破橙色警戒线,直逼“红线”

趵突泉水位连续59天跌破橙色警戒线,直逼“红线”被视为齐鲁大地气候水文环境标尺的趵突泉地下水位已连续59天跌破28.00米橙色警戒线,直逼...[详细]
大众网 2019-05-08

济南百花洲新添生态浮岛

济南百花洲新添生态浮岛5月7日,在百花洲,一个长满绿植的生态浮岛吸引了不少市民眼球。据了解,生态浮岛一方面利用生态学方式,通过自然生...[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5-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