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男子弄丢一次身份证却凭空有了一家公司?有关部门:没和公安联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14 23:28:05


齐鲁网5月14日讯 在济南工作的小黄最近发现了一个秘密:自己竟然是一家公司的监事,是公司中常设的监察机关的工作人员。可这事他完全不知情!

不但小黄不知道这件事,甚至连这家公司都没听说过。

微信图片_20190514212936.jpg

知道这件事后的小黄心里很慌,他所在的单位有规定:明令禁止员工在其他单位任职。前段时间,单位还开除了一批在别的单位做兼职的同事。

小黄回忆起2017年下半年,曾经丢失了一张身份证,他怀疑有人捡到自己丢失的身份证后,拿其去注册了“济南佰金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并成为了监事。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这家公司注册于2017年12月,经营状态显示为“在业”。记者和小黄去这家公司的登记注册地寻找该公司。微信图片_20190514212942.jpg

到了现场发现,根本没有公司注册登记的那栋楼。一位自称在这里工作了两三年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这里根本没有像幢6这样的地方,也没有听说过佰金仕这样的公司,“前段时间也有人来找,是另一家公司,都是用的假地址。”

公司没找到,记者和小黄便来到了济南市市中区六里山市场监督管理所了解情况。

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给这家公司的法人、代办人、财务发询问通知书了。法人宋振鹏没有联系上,不过代办人和财务联系上了,并且通过代办人联系到了代办公司。

记者拨通了资料上留的法人宋振鹏的电话,接电话的人不是宋振鹏,而是名为高健的男子,他自称是代理记账公司的经理。

高经理说,当时是一位叫陈江浩的人作为中间人,委托他们代办济南佰金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代办合同是和陈江浩签的,法人和监事的身份证件也是陈江浩给的,记者根据代办合同上陈江浩的地址寻找他,附近的人均表示没听说过这人。

微信图片_20190514212950.jpg

既然谁都没见过宋振鹏,代理是怎么拿别人身份证代办的呢?代办公司经理高健说:“我们合同上写得很明白了,你要拿的不是本人的身份证后果自己承担。”当记者问到他们是否有审核义务时,对方反问:“你像责任的话,工商局有没有责任?工商局为什么没有审核?为什么法人不到场也能注册之类的?所有的代办,给公司出资质的地方是工商局,不是我们?”

就这个问题,记者找到了六里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没有和公安局联网,无法核实信息。

至于如何判断是不是法人亲笔签名,六里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称说:“因为所有的都是他们自己承诺,出了事情自己负责。”

小黄的事情又该怎么解决呢?工作人员表示,只要代办公司——济南日日升代理记账有限公司关于此事的情况说明送来,他们就马上向局里汇报提交。如果事情进展顺利的话,经历听证、公示之后,大约需要四个多月才能把这个公司撤销,公司一旦撤销,小黄也就不是这个公司的监事了。

微信图片_20190514212956.jpg

工作人员表示,为了防止冒用身份证注册公司这种情况,最近,国家要求从五月一号开始,新设的市场主体相关人员必须下载软件验证身份。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崔春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60秒 | 济南西客站这条千米便民路两年只修了200米,施工方:工程款不到位

60秒 | 济南西客站这条千米便民路两年只修了200米,施工方:工程款不到位

最近有市民反映,在济南西客站片区有一条不足1000米的市政道路,该道路在两年时间里只修好了200米,成了一条“断头路”。[详细]
齐鲁网 2019-05-14
52秒丨新举措!济南生育保险“统办”变“通办”

52秒丨新举措!济南生育保险“统办”变“通办”

记者从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方便群众办理报销业务,济南市推出生育保险业务“下沉”经办新举措。[详细]
齐鲁网 2019-05-14

鱼酥肉烂色似琥珀 这份酥锅猪蹄让人一口重回济南府

这份酥锅猪蹄让人一口重回济南府编者按 谁来自山川湖海,却乐得囿于昼夜、厨房与爱。山东东方大厦的“老济南酥锅猪蹄及酥锅系列”菜品“老...[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14

连续5天破“3”!济南的夏天真的要来了

济南的夏天真的要来了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4日讯(见习记者。不不不,如果这样想你可就太天真了,雨水匆匆带来的只是短暂清凉,济南的...[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14

“朝阳春辉”小幅油画展正在展出

“朝阳春辉”小幅油画展正在展出。由山东油画学会、山东省文化馆、山东戎翰书画研究院主办,写实油画院承办的“朝阳春辉——小幅油画展”于...[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5-14

南山大樱桃红了 7条采摘路线 5月16日等您来

7条采摘路线。5月16日等您来本报5月13日讯青山绿了,樱桃红了,5月16日上午9:30,柳埠街道将举办南部山区第十二届大樱桃旅游文化节,邀请您...[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5-14

让孩子入园不再难、不再贵 章丘区新增8400个普惠学位

让孩子入园不再难、不再贵。“二胎时代”的到来,孩子越来越多,加之城区聚集效应,人口逐年增多,公办幼儿园数量又少,私立幼儿园价格偏高...[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5-14

@济南人 工业南路这一路段将施工3个月

工业南路这一路段将施工3个月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4日讯(记者。宋立鹏)为提升济南市安全供气水平,消除安全隐患,5月20日起,济南港...[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14

整治老旧小区!济南市中建设学校幼儿园,续建山体公园

记者了解到,市中区今年将办好12类、100件民生实事,并且开展温暖安居行动、温暖教育行动、温暖养老行动、温暖就业行动、温暖扶贫行动、温...[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5-14

济南43枚火箭弹升空催雨后,泉水水位仍在低位徘徊

济南43枚火箭弹升空催雨后,泉水水位仍在低位徘徊。作业区平均降水量均在6毫米以上[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5-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