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车管所曝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 车辆到期未报废等问题突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家栋

2019-05-21 17:43:05

微信图片_20190521173246.jpg

齐鲁网济南5月21日讯 重点车辆的运营安全可以说是道路交通安全的重中之重,今天上午,济南市车管所召开新闻通报会,曝光了济南今年以来关于重点车辆企业的违法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521173251.jpg

通报会汇总了自今年1月1号以来,重点车辆的违法情况,这其中就包括公路客车、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校车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车辆,在济南市车管所曝光的企业名单中我们可以看到,问题主要集中在:违法车辆多、违法未处理以及车辆到期未报废等问题。

济南市车管所业务指导科工作人员郭军生告诉记者,“2019年一季度,全市共检查重点企业600余家,检查重点车辆4000余辆,约谈隐患重点企业624家(次),下达《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800余份,会同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40余次,同重点驾驶人签订安全承诺书8000余份,发送安全提示类短信、微信15万余条”。

除了约谈企业,针对重点车辆暴露的具体问题,济南市车管所也充分利用微信群、车管微博、公众号等,不定期发送典型事故案例,对重点对象进行提示。下一步,济南市车管所也将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事故频发的重点企业,列入重点监管,联合交通、安监等部门对重点监管企业集中约谈、督导、整治、惩戒、叠加处罚。

闪电新闻记者 孙家栋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孙家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品牌山东|开创集团:“开创+”“孵化+”助力山东企业升级换代

品牌山东|开创集团:“开创+”“孵化+”助力山东企业升级换代

“开创+”“孵化+”助力山东企业升级换代[详细]
齐鲁网 2019-05-21
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首列车来啦!有充电接口还有免费WIFI

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首列车来啦!有充电接口还有免费WIFI

5月20日上午9时56分,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首列车接车仪式在济南东车辆段顺利举行,四位市民、建设者代表共同为3号线首列车揭幕。这是继1号线...[详细]
齐鲁网 2019-05-20

热是济南本周主旋律 最高温冲刺36℃

热是济南本周主旋律。20日白天风力逐渐减弱,最高气温26℃左右,感觉比较凉爽,之后气温又将迅速攀升[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5-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