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商河将全面实现“0桶计划”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清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2 13:12:05

齐鲁网5月22日讯 “如何让垃圾在阳光下放置时间最短,让垃圾在城市中停留时间最短”。“0桶计划”暨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清运模式已经实现了这一点,这是商河县城市管理局在取缔沿街垃圾桶,开展“清桶”行动的基础上,对生活垃圾实行源头管理的进一步巩固和深化。

生活在城市中的人们,人人都希望垃圾离自己越远越好,消失的越快越好。商河县城市管理局带着市民的期望,开拓思路,积极探索,自今年3月份开始实施了“0桶计划”暨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清运模式。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是为了变垃圾桶分散设置、生活垃圾24小时露天存放、环卫部门不定时巡回收集,改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清运,取消了主次干道垃圾收集点,改由专人专车定时定点对商铺生活垃圾进行收运的垃圾收运模式,最终目标是加快建立城市生活垃圾“科学分类、定时投放、集中收集、定点清运”的长效管理体系,在城区逐步实现“垃圾不落地,垃圾在城市周转时间最短”,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民工作生活环境质量。

目前一期和二期区域运行良好,商户积极配合,运行工作顺利,街道垃圾桶撤除后,涉及的几个小区已在内部设置了垃圾桶,供小区居民使用,并告知居民不要再将垃圾放置马路旁。目前10条道路、共涉及700余个沿街商户纳入“0桶计划”,共收集生活垃圾300余吨,收集餐饮垃圾200余吨。

城市多一份清洁,生活多一份和谐。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商河县试点区域沿街卫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实现了环境卫生面貌和居民文明素质水平的全面提高,为创卫工作扎实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鉴于该模式的成功运行,城管局乘势而上,在全县整个城区范围内实行“0桶计划”暨垃圾定时投放模式,目前正在组织实施准备阶段,届时,商河城区城市环境将会大大提升,市民们也会积极变参与环境治理为习惯,与城市共同进步,大美商河将会越来越美。

在完善城区“0桶计划”基础上,商河县城市管理局继续加强环卫基础建设,做好统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环境卫生基础设施配套,加快垃圾定时投放,收运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垃圾处置能力;探索在城区远离居民区处建设一处大型垃圾中转站,撤掉城区现有、零散的小型中转站,以减少垃圾中转站带来的污染,让居民远离污染源,提升城区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亓子涵]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品牌山东|开创集团:“开创+”“孵化+”助力山东企业升级换代

品牌山东|开创集团:“开创+”“孵化+”助力山东企业升级换代

“开创+”“孵化+”助力山东企业升级换代[详细]
齐鲁网 2019-05-21
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首列车来啦!有充电接口还有免费WIFI

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首列车来啦!有充电接口还有免费WIFI

5月20日上午9时56分,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首列车接车仪式在济南东车辆段顺利举行,四位市民、建设者代表共同为3号线首列车揭幕。这是继1号线...[详细]
齐鲁网 2019-05-20

热是济南本周主旋律 最高温冲刺36℃

热是济南本周主旋律。20日白天风力逐渐减弱,最高气温26℃左右,感觉比较凉爽,之后气温又将迅速攀升[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5-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