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学生预就业、优化落户服务…济南市促进就业创业出大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08 14:30:06

齐鲁网6月8日讯 6月3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发布,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济南市要求把稳就业放在突出位置,提高小微企业吸纳就业能力,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支持力度,强化培训服务等。

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返还失业保险费,缓缴和降低社会保险费。完善就业援助长效机制,2019年对生活困难又不符合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给予最高不超过2600元的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

提高小微企业吸纳就业能力。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支持小微企业,给予创业补贴。2019年起,降低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申领门槛,取消社会保险费缴费时限要求。给予社会保险补贴。给予岗位奖补。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和择业期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签订1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凭4个月以上社会保险缴费证明材料可按每吸纳1人补贴2000元标准领取一次性奖补资金。

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支持力度。实行失业登记常住地服务,大龄、残疾、低保家庭等劳动者可在常住地申请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享受就业援助。实施青年见习计划和“大学生预就业工程”。驻济企事业单位可根据未来一段时期用人需求,从国内高校本科(含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毕业生,下同)及以上在校生、国外高校硕士及以上在校生中遴选一批有意来济就业创业者,签订“就业创业意向协议”,给予一定比例的学费补助。大学生在意向单位实习(见习)期间,用人单位可给予一定的实习(见习)补贴;用人单位对意向大学生的补贴,市财政给予一定比例支持。助力农民工返乡创业。进一步加大金融信贷、创业孵化、创业培训等政策扶持力度,将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支持范围。

强化培训服务,支持困难企业开展职工在岗培训,广泛开展失业人员培训,支持大学生参加就业技能培训,放宽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将59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纳入补贴范围。所需资金由失业保险基金列支。

加强政策支持,延长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政策期限,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政策支持力度,鼓励十大千亿产业领域创业就业。

完善创业税收政策,优化就业创业人员落户服务:具有国家承认的专科及以上学历人员,或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四级以上职业资格的人员,凭有效身份证件、学历证明或技术技能资格证明即可落户;具有全日制中专学历(含技工、职业院校毕业学历),按规定参加本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人员可迁济落户;凡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的各类紧缺急需人才、创新创业人才、社会贡献突出人才,及其他各类特殊技能和特殊专业人才均可迁济落户。加强就业服务载体建设,加大创业载体建设力度。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将商业用房和破产、困难企业闲置厂房等改造为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吸纳劳动者创业就业。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虚惊一场!朋友圈疯传丢失准考证的济南考生找到啦

虚惊一场!朋友圈疯传丢失准考证的济南考生找到啦

今天下午,一条特殊的“寻人启事”在朋友圈“疯传”。“在七里堡市场门口捡到一钱包,内有高考证,请速度与我联系。七里堡南方干活159****9...[详细]
齐鲁网 2019-06-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