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直升机喷农药!济南南部山区用上了新帮手,每次10分钟喷700亩

来源:齐鲁网

作者:嵇豪

2019-06-11 19:32:06

齐鲁网6月11日讯 大家都知道,在过农民一般都采用传统的人工喷洒农药方式,不仅成本贵而且效率不高,如今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直升机也逐步被运用到农业生产当中。6月11日,济南市政府在南部山区高而街道办事处核桃园村实施飞机喷药防治作业。

本次飞机喷药防治作业采用的罗宾逊R44型号直升机以小巧灵活而深受用户喜爱,被广泛用于空中警务,航拍以及农业技术领域。由于济南市南部山区的这片核桃园区地势较为复杂陡峭,有很多的小山头,所以小型直升机在这里能充分发挥其灵活的优势。

山东盛优佳生物防控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员解玉琢告诉记者:“直升机每个架次大概是十分钟的喷药时间,能达到700亩的喷洒面积,今天早上从六点到现在十点钟左右,已经是飞行了十五个架次,大概是飞行了一万亩左右,今天一共是两个作业区域,今天计划是飞两万亩。”

记者了解到,济南南部山区的核桃树经常受到像黑腐病、黑斑炭疽病以及害虫侵害,再加上核桃树比较高,农户用手工方式喷洒农药会经常出现树顶部位喷洒不到的情况,而使用直升飞机可以有效的解决手工喷洒农药遇到的难题,同时,这次采用的农药都是一些对环境友好型、高效型的药剂。

zsj2.JPG

山东盛优佳生物防控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王宏年告诉记者,本次所采用的农药对人、畜、禽没有伤害,但对桑蚕,蜜蜂等昆虫具有一定的影响。他们已经在五一假期期间对当地农户做过宣传,并且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会避开鱼塘,河流等区域,以减轻对环境的影响。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济南市今年还计划在七月中下旬和八月底九月初,对南部山区的核桃园村进行两次飞机喷药防治作业。

闪电新闻记者 嵇豪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嵇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44秒|险!外卖小哥摔倒翻滚4圈!公交司机紧急停车避险

44秒|险!外卖小哥摔倒翻滚4圈!公交司机紧急停车避险

济南公交车驾驶员孙新齐突遇骑电动车的外卖小哥摔倒,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未与电动车发生碰撞,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详细]
齐鲁网 2019-06-11

济南6万多考生迎“中考” 陪考家长阵势不输高考

济南6万多考生迎“中考”。陪考家长阵势不输高考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1日讯[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6-11

济南大明湖的荷花怎么都用铁丝网竹胶板围起来了?

济南大明湖的荷花怎么都用铁丝网竹胶板围起来了。”李夏说,一开始是用简单的铁丝网围起来,防止游鱼和船对荷花进行破坏,后来发现船的波浪...[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6-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