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5秒 | 济南旧军门巷丁宝桢资料被移除?专家称:资料有错误!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静怡 实习记者 陈一钊 黄新竹 杜玉洁

2019-06-12 22:49:06

齐鲁网6月12日讯 2019年6月10日,晚清名臣丁宝桢的墓地在济南被考古专家确认。墓地位于山东电力一公司工地,此处正要开发楼盘。根据史料记载,丁宝桢家族的墓地丁家林,大致就在此处工地所在区域。

然而,就在丁宝桢先生的旧居:旧军门巷16号,原本粘贴着的丁宝桢先生的资料和图像却被移除了,留在墙上的仅仅剩下一些斑驳的痕迹。据了解,是因为墙上原本粘贴着的丁宝桢先生的资料和图像均出现了错误,在十几天前被济南市泉城路街道办办事处人员移除。经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刘晓焕老师证实,这些资料的确出现了错误:丁宝桢先生字稚璜,却被写成了“雅璜”;同时,丁宝桢的亲家王闿运的图像被误认为是丁宝桢先生本人的头像被粘贴在了墙上。泉城路街道办办事处工作人员刘南南称,一定会仔细核实史实,更正错误。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实习记者 陈一钊 黄新竹 杜玉洁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李静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44秒|险!外卖小哥摔倒翻滚4圈!公交司机紧急停车避险

44秒|险!外卖小哥摔倒翻滚4圈!公交司机紧急停车避险

济南公交车驾驶员孙新齐突遇骑电动车的外卖小哥摔倒,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未与电动车发生碰撞,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详细]
齐鲁网 2019-06-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