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男子“垒高墙”躲避赡养父亲 八旬老人起诉索要赡养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13 11:41:06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可济南张大爷的两个儿子张强和张明却互相攀比着不照料老父亲,小儿子张明更是为了疏远父亲,在自己房子和父亲房子之间垒上了高高的院墙,无奈的张大爷将两个儿子起诉至法院。

齐鲁网6月13日讯 近日,章丘区法院成功调解了该起赡养纠纷,不仅拆除了父亲和张明房子之间的院墙,而且搭起了父子之间的连心桥。

八旬老人起诉索要赡养费

年逾八十的张大爷颤颤悠悠的走进章丘区法院埠村人民法庭的大门,要求起诉两个不孝的儿子履行赡养义务。张大爷说:“前几年给两个儿子分了家,我在大儿张强处留了住处,后来张强把房子翻盖后就不让我住了,我只能回到老房子一个人住,现在他兄弟俩你攀我、我攀你,都不养我。”张大爷说着落泪了,“我这么大年纪了,啥也干不了了,他俩不养我,我实在没法生活,只盼着他俩能每人每月给我100块钱,够我吃饭就行了。”

现在张大爷独自居住的老屋和张明的房子仅一墙之隔,为了拉远与张大爷的距离,减少与父亲的联系,小儿子张明在两家之间垒上高高的院墙,还堵死了两家能自由通过的小门,家庭矛盾进一步加深。

经过向张强和张明询问得知,大哥张强嫌父亲分家不均,分给弟弟的房子又大又好,理应跟着弟弟住,弟弟张明觉得父亲在大哥那留有几间房子,即使张强翻盖了房子也得有老爹的住处。兄弟俩各执一词,互不让步,都认为张大爷分家不公,偏向对方。

为妥善处理案件,法官辗转联系上了小儿媳妇王娟,想通过王娟了解家庭矛盾的根源以及加筑院墙的原因。王娟情绪激动,将结婚二十几年来与大伯哥张强之间的矛盾都说了出来,“我身体一直不好,需要花钱看病,还有两个女儿需要抚养,大哥家条件比我们好的多,我公公在大哥那有房子,大哥故意不让他住,想让我公公跟着我们过,这就是在欺负我们啊!”为了安抚王娟的情绪,法官跟她闲话家常,得知她的两个女儿在上高中,成绩不错,也非常懂事,就跟她说:“你要好好保重身体,不要动气,你家和你大伯哥之间的矛盾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解决,可不能因为两家赌气让老人寒心,老人要的赡养费不高,一个月就100块钱,也是考虑到你们家庭的情况,这个事情好好解决了,也是给你的两个孩子当一个好榜样,两个孩子将来还要孝顺你呢。”法官的话触动了王娟的心弦,她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

为了彻底化解双方矛盾,维护家庭和睦,法官来到张大爷所在的村,积极为张大爷父子做调解工作。在村委的协调下,张大爷和两个儿子一起来到村委,法官向张强和张明讲了赡养老人的法律规定,告知他们赡养老人是子女应尽的法律义务,如果不履行将承担法律责任。张强和张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与父亲达成了赡养协议,张大爷表示愿意自己一个人居住,不给两个儿子添麻烦,两个儿子也承诺按时给父亲赡养费并且时常去看望父亲。随后,在村委和法院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小儿子推倒了矗立半年的院墙,两家之间自由通行的小门再次打开了。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马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6月15日起,济南公交K166路临时调整部分运行路段

6月15日起,济南公交K166路临时调整部分运行路段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因金达路封闭施工,6月15日起,临时调整K166路部分运行路段。[详细]
齐鲁网 2019-06-13
65秒 | 济南旧军门巷丁宝桢资料被移除?专家称:资料有错误!

65秒 | 济南旧军门巷丁宝桢资料被移除?专家称:资料有错误!

​在济南旧军门巷16号,原本粘贴着的丁宝桢先生的简介被移除了,留在墙上的仅仅剩下一些斑驳的痕迹。专家证实,这些简介均出现了错误。[详细]
齐鲁网 2019-06-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