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8秒丨学校前黑车屡禁不止 济南这两处新增抓拍点加以整治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陈志富 实习记者 吕钊

2019-06-15 19:25:06

齐鲁网济南6月15日讯 6月10号,闪电新闻报道了济南郭店片区山东协和学院门口和郭店省道102公交站牌附近屡禁不止的“黑车”现象。曝光后第二天,济南市历城区交通运输局联合郭店街道办事处、历城交警大队,在山东协和学院门前辅道上新增了两台电子监控设备,将对车辆实时监控,如果停靠超5分钟,按照违法停车自动抓拍。另一处抓拍地点是济南郭店与省道102交叉口,也重新画了标线,路口两侧的停车位改成了非机动车道,防止黑车出现路边停靠拉客和在辅道逆行的违法行为。经过大约三天的测试,6月15日两处监控就正式投入使用。

相关链接:

【真相】济南:屡禁不止的“黑车”上车三块 乘车者多为高校学生

非法从事出租客运经营,也就是我们说的“黑车”,一直是运管部门整治的“顽疾”。6月10号,有网友向闪电新闻记者反映,济南郭店的公交站牌和高校门口,黑出租现象严重。

济南郭店片区附近有冶金技师学院、山东协和学院等高校,学生多,一些私家车就在这附近干起了“黑车”生意。记者采访当天在现场发现,在省道102郭店公交站牌,确实停靠着多辆私家车,揽客、拉客。记者和两名学生,还有一位附近村民,共4人坐上了一辆面包车。从郭店公交站牌到山东协和学院,3公里的路程,收费3块,要比公交车贵1块钱。除了公交站牌,山东协和学院门口同样停靠着多辆私家车,更有驾驶员直接在学校保安室门口揽客。学生上车后,先用微信、支付宝,扫码付了3块钱的车费。在面包车上,闪电新闻记者还发现了小板凳,司机说,这是人多时的必备工具。除了面包车,闪电新闻记者在学校门口还发现有私家轿车拉人载客,基本都是谈好价格,上车走人。除了非法客运,黑车还存在逆行等违法违规行为。

黑车猖獗、屡禁不止的原因多半是因为配套运力不够,比如公交车次不多,学生出行不方便。但在这里,记者发现了一个奇怪现象,10路公交车,每5到10分钟就有一辆,但是,仍然有学生照顾黑车生意。

采访第二天,记者把济南郭店片区出现“黑车”的调查情况反映了给了主管部门,这些常年在学校门口拉客的黑车,这次能不能制止呢?

记者首先把情况反映到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执法局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济南市历城区交通运输局,随后,记者和济南市历城区交通运输局的执法人员一起赶到现场。但是,在公交站牌附近,已经没有了停靠揽活的黑车,而在不远处的路口,停着一辆交通执法车,警灯闪烁,正在执勤。和前一天相比,山东协和学院门口的黑车集体消失,不见了踪影。

前一天黑车干的红火,今天执法却扑了空,对这种反差,济南市历城区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除了天天巡逻,还想了很多方法来杜绝黑车停在学校门口,比如联合办事处和停车办的,对路边长时间停放的私家车按乱停乱放,贴单子处罚,还给学校传达留了举报电话,发现黑出租,可以及时给他们打电话,他们及时过来执法。

可是,在记者前一天的采访中,一些黑车车主就站在山东协和学院保安室的门口公开招揽客人,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学校保安说,他们也进行过劝阻,但是黑车司机基本不听。

交通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辖区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主要是山东协和学院和郭店十字路口两个地方。因为不能钓鱼执法、便衣执法,所以取证很难。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实习记者 吕钊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陈志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牢记嘱托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济南章丘三涧溪村:致富路越走越宽 日子越过越红火

【牢记嘱托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济南章丘三涧溪村:致富路越走越宽 日子越过越红火

三涧溪村的产业基础不断夯实,那么百姓的生活又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跟随我们的记者去看一看。 [详细]
齐鲁网 2019-06-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