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南山拔“钉” 水库边的3500㎡“商务宾馆”被拆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16 00:30:06

齐鲁网6月16日讯 济南南部山区的西营镇智公泉水库附近是漫山的葱绿,然而就在这绿水青山之间却有一颗“钉子”,有人在水库里建起了宾馆。今天上午,这颗“钉子”终于被拔掉了。

微信截图_20190615233124.jpg

今天上午11点多,历经4个多小时,这栋违章建筑终于成功拆除。违建“背山面水”依山而建,共有前后两座建筑,建筑面积约3500㎡。

在拆除现场,记者看到这栋违建相当“任性”,建在智公泉水库的泄洪河道上,拆除它是非常必要的。据介绍,当时业主修建时,建筑材料都是从后山用绳索续递,足可以想象当年“商务宾馆”的建设难度。因此,此次拆除难度和危险系数也相当大,面临的困难是拆除作业没有路!

微信截图_20190615233142.jpg

拆违施工方负责人苏保山告诉记者,为保证此次拆违顺利推进,西营镇制定了详细的违建拆除现场工作方案,在前两天就“修路筑堤”,保证了拆除机械进驻实施作业,同时保证建筑废墟不能落入水库影响水环境,此次拆除现场机械作业“小心翼翼”。

据了解,这处商务宾馆是2003年违建业主以建设护林办公用房名义,取得了占用林地建设的许可,但建设中改变了房屋用途,严重超出护林办公用房的许可范围,成为违法违章建筑。在拆除之前,宾馆也早已不再营业,这处违建却成为了青山绿水间一颗难看的“钉子”,如今终于被拔除。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牢记嘱托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济南章丘三涧溪村:致富路越走越宽 日子越过越红火

【牢记嘱托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济南章丘三涧溪村:致富路越走越宽 日子越过越红火

三涧溪村的产业基础不断夯实,那么百姓的生活又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跟随我们的记者去看一看。 [详细]
齐鲁网 2019-06-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