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9秒丨知易行难!垃圾分类标识明显,市民扔垃圾多是“图方便”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静怡 实习记者 姚瑶 吕钊

2019-06-18 10:22:06

近年来,国家一直积极倡导垃圾分类。进行垃圾分类可以减少污染、减少占地、变废为宝。遍布于大街小巷的分类垃圾桶,用于收集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但是,市民在平时扔垃圾时是否会注意垃圾桶上面的标识并分类投放呢?

在济南市泉城路和天地坛街交叉路口,记者通过观察发现,不少市民习惯性地忽视垃圾分类标识,乱投乱放,对垃圾分类的意识不足。

但也有市民对垃圾分类有所了解,能够践行垃圾分类行为,也会根据绿色和黑色的标志将垃圾分类投放。

垃圾分类最重要的是从源头进行分类。人人把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就能方便后续对垃圾的转运和处理,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实习记者 姚瑶 吕钊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李静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入驻济南16年终再见,沃尔玛泉城路店彻底关闭

入驻济南16年终再见,沃尔玛泉城路店彻底关闭

2019年6月17日,沃尔玛在山东的最大卖场——沃尔玛济南泉城路店彻底关闭。近年来,沃尔玛相继关闭了山东区域内位于青岛、潍坊、烟台等地的...[详细]
齐鲁网 2019-06-18

济南高温预警降级变黄色,但高温还将连热7天下周才凉会儿

济南高温预警降级变黄色,但高温还将连热7天下周才凉会儿济南从11日开始的高温天已经进入了第5天,今天截至16:00,市区最高气温37℃,创下...[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6-17
噪音难耐济南万科悦峯小区居民称就像住在飞机场,记者调查被阻挠

噪音难耐济南万科悦峯小区居民称就像住在飞机场,记者调查被阻挠

近日,济南市万科悦峯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的环境不错,大家住的也挺满意,可是最近一段时间,小区受附近联通公司的中央空调设备...[详细]
齐鲁网 2019-06-16
济南南山拔“钉” 水库边的3500㎡“商务宾馆”被拆除

济南南山拔“钉” 水库边的3500㎡“商务宾馆”被拆除

济南南部山区的西营镇智公泉水库附近是漫山的葱绿,然而就在这绿水青山之间却有一颗“钉子”,有人在水库里建起了宾馆。今天上午,这颗“钉...[详细]
齐鲁网 2019-06-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