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黑虎泉西侧虎头17日傍晚停喷!水位降到了27.45米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蒙 实习记者 王文佳 韩腾

2019-06-18 17:03:06

17日傍晚,趵突泉的实时水位降到了27.45米。傍晚7点半左右,记者在济南护城河畔看到,黑虎泉西侧虎头已停喷,不再向泉池吐水,中间和东侧两个虎头则流着微弱的“哈喇子”。今年以来济南降雨量较常年偏少近半,泉域没有有效降雨,再加上进入6月后出现多波持续高温天,傍晚用水量大,黑虎泉面临停喷危险。

虽然16日、17日济南市城乡水务局网站显示的趵突泉地下水位仍保持在27.60米的红色预警线上,但济南从11日开始已持续一周的高温天让泉水水位早晚之间能有15厘米的明显下降,而傍晚和晚上正是一天中的用水高峰,水位几乎是一天最低。

记者傍晚在趵突泉公园天尺亭看到,趵突泉地下水位为27.45米,这个水位下,黑虎泉西侧虎头首先停喷。而当黑虎泉地下水位降至27.30米以下,黑虎泉三个虎头将出现整体断流。

记者了解到,在济南市区四大泉群中,黑虎泉的地势较高,五龙潭的地势较低。每次遭遇水位下滑,黑虎泉最为“敏感”。在2001年和2003年的停喷中,黑虎泉最后复涌。而早晨用水量少且气温还相对凉爽,水位将是一天中较高,停喷的虎头也可能重新吐水,不过午后出现高温和用水量增加后,黑虎泉可能西侧虎头可能会在此停喷。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仍然是高温天气,直到20号才会有雷阵雨。面对这种形式,济南今春就已开始生态补源,目前仍在继续。不过,相比持续高温少雨,补源的水量仍难改变地下水位下降的趋势,泉水喷涌仍盼多场大的降雨。此外,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已采取包括及时注销取水许可证,核定封井减采地下水量等多种手段,节水保泉。

闪电新闻记者 王蒙 实习记者 王文佳 韩腾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王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感人!爆红网络的“一个人的车站”有了山东版

爆红网络的“一个人的车站”有了山东版妻子推吕先生出门准备去乘车。它没有站牌标志,但是每一位城区2路车的公交车司机都会“到站即停”[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6-18
入驻济南16年终再见,沃尔玛泉城路店彻底关闭

入驻济南16年终再见,沃尔玛泉城路店彻底关闭

2019年6月17日,沃尔玛在山东的最大卖场——沃尔玛济南泉城路店彻底关闭。近年来,沃尔玛相继关闭了山东区域内位于青岛、潍坊、烟台等地的...[详细]
齐鲁网 2019-06-18

济南高温预警降级变黄色,但高温还将连热7天下周才凉会儿

济南高温预警降级变黄色,但高温还将连热7天下周才凉会儿济南从11日开始的高温天已经进入了第5天,今天截至16:00,市区最高气温37℃,创下...[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6-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