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3秒丨济南市王官庄小区“平改坡”十多年后又“坡改平” 居民难理解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锐 实习记者 龙云飞 姚瑶

2019-06-18 18:22:06

齐鲁网济南6月18日讯 说起“平改坡”这个名词,大部分人都不太熟悉。所谓“平改坡”,是指在建筑结构许可条件下,将多层住宅平屋面顶改建成坡屋顶,并对外立面进行整修粉饰。近日,济南市王官庄小区的居民反映,小区十多年前进行了“平改坡”改造,如今部分却要被拆除。

在王官庄小区10区可以看到,有几栋楼已经被施工人员用防护网围了起来,需要施工拆除的是6号楼、8号楼和10号楼的钢结构“顶子”。王官小区一共有6栋楼参与过当年的“平改坡”,没想到在使用十几年后,住建部门再次对楼顶挥起了“手术刀”,要进行“坡改平”改造。

不过“坡改平”也面临不少问题,除了不利于隔热,济南也马上进入雨季了,带了十几年“帽子”的楼顶,能否经得住雨水的考验,仍是个未知数。对于不少小区居民来说,“平改坡”曾经让他们收获了屋顶不再洇水,夏天顶楼屋里不再闷热的福利。

记者在济南市市中区住建局了解到,济南市66栋涉及政府投资的“平改坡”房屋很多接近甚至超出了设计使用年限,其中20栋不具备修缮价值,需要拆除,另外23栋进行大修,23栋进行维修。需要拆除的20栋楼就包含王官庄十区的3栋楼。尽管是改造提升工程,但不少居民对这件事并不认可,并表示难以理解。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实习记者 龙云飞 姚瑶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马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感人!爆红网络的“一个人的车站”有了山东版

爆红网络的“一个人的车站”有了山东版妻子推吕先生出门准备去乘车。它没有站牌标志,但是每一位城区2路车的公交车司机都会“到站即停”[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6-18
入驻济南16年终再见,沃尔玛泉城路店彻底关闭

入驻济南16年终再见,沃尔玛泉城路店彻底关闭

2019年6月17日,沃尔玛在山东的最大卖场——沃尔玛济南泉城路店彻底关闭。近年来,沃尔玛相继关闭了山东区域内位于青岛、潍坊、烟台等地的...[详细]
齐鲁网 2019-06-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