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零口供”就能逃避制裁? 历下警方:想都别想!不存在的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19-06-19 14:02:06

一盗窃自行车老手

被历下警方抓获后

拒绝回答任何案件相关问题

本以为靠此方法

可以逃过一劫

历下警方深挖线索

顺线挖出又一涉嫌掩饰隐瞒所得嫌疑

即便犯罪嫌疑人“零口供”

依然铁证如山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涉嫌掩饰隐瞒所得嫌疑人被取保候审。

2019年6月5日上午8时许,辖区群众王先生准备一早骑自行车去上班,却发现停在楼下的山地车不见踪影。于是立即到东关大街派出所报案,称其山地车被盗,价值1500元。接到警情后,东关大街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刻组织精干力量对此案展开调查。

由于发案时间是深夜,现场可调查条件较差,侦查初期,历下警方并未发现特别有价值的案件线索,该案的调查一度陷入僵局。但侦查人员立刻调整侦查思路,逆向追踪,通过民警仔细排查,发现6月4日晚23时许,一可疑男子曾在案发前,向案发现场方向走去。根据这一线索,民警继续追踪,但于该男子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突然消失在民警的视野中。

为了不让犯罪嫌疑人继续逍遥法外,为受害人全力挽回损失,东关大街派出所迅速安排警力,在犯罪嫌疑人最后出现的地点展开蹲守,2019年6月12日10时,民警在济南市槐荫区某酒店附近将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戴某(男,54岁,湖南桃源人,长期在济居住),在审讯中,戴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拒不供认,态度极为恶劣。民警在检查戴某随身物品时,发现了一把贴有“105”字样的钥匙,根据这把钥匙,民警继续深入摸排,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经常居住的市中区某偏僻小区,并当场搜出盗窃山地车作案工具和部分赃款。

民警通过查看戴某手机,发现其与一车行微信账号往来密切,并有大量收款记录,民警又根据这一线索,在济南市天桥区凤凰山附近将涉嫌掩饰隐瞒所得嫌疑人刘某某(女、40岁)抓获。

戴某每次将偷来的自行车骑至刘某某处销赃,谎称“工地上离职工友的自行车”,每辆获利30到50元不等。刘某某心里清楚这些自行车来路不正,但却装作不知情,一直为戴某销赃。刘某某指认了10辆自行车,系戴某刚刚卖给自己的。

现戴某明已被刑事拘留,刘某某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