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出台政策发展夜间经济 你期待的泉城夜市要来啦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郎坤,曹宁 实习记者 娄冬梅

2019-06-22 22:50:06

泉城之夜 夏日炎炎.JPG

齐鲁网济南6月22日讯 每当夜幕降临,人们对于美好和轻松的渴望逐渐丰沛。垂柳卧波,荷香涤荡的泉城夏夜,又能否承载这生活的向往?

临近晚上九点,记者来到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美食街,整条街随着渐次熄灭的店铺招牌,逐渐陷入黑暗。记者走进附近一家餐厅,然而这里的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停止接待客人了:“超过九点就不接单了,后厨已经下班了。”

沿着大观园美食街一路走来,除了靠近车站的几家店铺还在营业,剩下的几乎都在准备打烊。随着时针指向晚上十点半,离这儿不远的万达广场也关门闭客,仅剩一家影院和一处KTV为济南的夜晚带来一些喧嚣,而市区的恒隆、世茂等商业综合体也是如此。

小刘是济南一所大学的学生,她告诉记者,在济南,晚上基本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其实济南就没有夜生活,我觉得基本在十点以后就没有人了,你像这些饭店的话,除了海底捞以外基本上都关了。”

记者发现,在济南,24小时营业的餐厅除了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店,繁华如泉城广场的商圈里,也只有海底捞苦苦支撑,熙熙攘攘的芙蓉街,百家店铺也在晚上十一点左右鸣鼓收兵,留下一个个招牌和路灯作伴,而十一点之后,市区内陪伴大家的,只有一些室内烧烤摊。

袁先生在芙蓉街经营着一家餐饮店,虽然芙蓉街晚上热闹依旧,但是他们的营业时间也仅仅到晚上十一点半:“晚上十点半基本上人就少了,我们关门算晚的了。”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偶遇了家住洛阳的张女士,她告诉记者,晚上十点,他们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感觉没有我们那边热闹吧,就像是我们的丽京门,到凌晨两点都是非常热闹的,现在这个时候是人正多的时候,就是不走也有人推着你走。

不过,这种晚十点找不到店家安放辘辘饥肠的尴尬就要结束了。近日,济南市引发《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要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市民晚上逛街将有更多的去处。对于“正在赶来”的泉城夜市,会让济南的夜晚,变得更加璀璨。

闪电新闻记者 郎坤,曹宁 实习记者 娄冬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曹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拉菲公馆就是百融名苑!关于规范小区名称,济南市民有话说

拉菲公馆就是百融名苑!关于规范小区名称,济南市民有话说

说起“拉菲”这个词,在国外最出名的就是“拉菲红酒”,而在济南,有一处名为“拉菲公馆”的小区,颇有些“洋气”。然而,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详细]
齐鲁网 2019-06-21

“文明经营户”让济阳老城农贸市场更红火

“文明经营户”让济阳老城农贸市场更红火本报6月20日讯。为迎接创卫复审工作,促进济阳区老城农贸市场各业户公开公正、合法合理经营,前段...[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21

20个应急救援站守护首善历下

20个应急救援站守护首善历下历下区地处济南市中心地带,辖区面积10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3万,流动人口39万,大型商场、大型公共活动场所集...[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