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小区业主通宵排队买车位 销售时部分车位上涨4万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9-06-23 10:23:06

为了能买上车位,我和家人倒班排了整整一宿队,直到售卖开始才知道,置业公司贴出来的价格比物业原先告知的价格高了两万至四万元,大家心里都接受不了。”22日上午,鑫苑名家小区三期业主李女士说,因该小区车位相对紧缺,21日下午,已有业主开始在小区物业门口广场排队,与李女士同样通宵排队的至少有200名业主。22日,业主与鑫苑置业公司车位销售人员就价格问题发生纠纷,售卖车位一事也停滞下来。对此,山东鑫苑置业有限公司相关销售人员称,此次销售车位因涉及机械车库规格等因素,价格只上涨了几千元,且销售前他们并未向业主透露过具体销售价格。

接到置业通知称卖车位200多名业主通宵排队

几天前,滨河南路鑫苑名家小区三期业主相继接到山东鑫苑置业有限公司通知,“三期北区17-25号楼剩余车位将对小区业主统一开放销售”。负责管理小区的鑫苑物业也将相关通知张贴到单元门附近。据该通知显示,22日8:30,小区物业管理处前广场准时开盘,按照缴纳1万元意向金顺序统一销售,且以实际开盘价格为准,一位一价。

“小区三期车位紧张,接到通知后,我也从北京特意赶回来想买一个车位。”李女士说。21日下午5点左右,她就搬着马扎在小区物业前的广场排队,“还有业主下午两三点就来排队了。”直到深夜,排队的业主越来越多。“我们也都熬不住,就跟家人轮班接替。”李女士说,22日,天还没亮的时候,有业主统计通宵排队人员已经有207人了。

业主介绍,他们已入住小区两年时间,目前都是通过物业以每月242元价格租赁车位,租赁合同都是一年一签。合同中还写有,承租人有同等价格优先购买权。“此次售卖的车位大多是人防车位。我们也都明白,其实就是买的临时使用权,并不能办理产权证。”

车位销售开始业主发现部分车位突然涨了4万

得知小区车位销售通知后,不少业主因需要提前准备资金也向物业工作人员咨询过价格问题,“物业工作人员说车位价格在7万元至11万元不等。”22日8:30,鑫苑置业公司在广场前搭好了帐篷,竖起了售卖车位的平面图。有工作人员将价格标签也贴了上去。

“怎么车位最贵的成了15万一个了,便宜的也得8.2万元。这跟之前说的价格完全不一样。整体上涨了两万元至四万元不等。”有排在前面的业主最先发现。随后,排队业主相继上前与销售人员询问原因。现场一度混乱,民警也赶到现场调解制止。

10:00,广场前留着业主通宵排队的小马扎。不少业主扎堆等待置业公司说法。地面上还有一张售卖车位平面图,有车位被标价15万元。对此,鑫苑物业工作人员称,他们并不掌握车位具体售卖价格及售卖个数,“我们只是协助置业公司相关工作。”对于前期告知业主的车位价格,该工作人员表示,“有业主一直追问,我们只是按照上一批售卖的价格,告知一个大体数值。”

鑫苑置业称涉及机械车库停车等因素价格略有上涨

采访中,有业主表示,目前他们还在租赁地下车位,有的租期到了年底,如果置业公司将该车位再售卖也不合理。加之为何临到售卖时车位会大幅涨价?2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山东鑫苑置业有限公司相关售卖工作人员。

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有业主租赁的车位与售卖车位产生冲突,将通过物业与相关业主协商,退还租赁业主的费用。“今年5月份,小区一期二期和三期南侧已卖过一批车位,价格7.3万元至13万元。这次我们售卖三期北侧车位有600个左右,价格区间在8.2万元至14.5万元。”该工作人员称,他接到通知里不包含15万元的车位。

“这次车位价格确实比上次售卖的贵一些。可现场有优惠活动,签约可便宜5000元至1万元。整体算下来,只比上次贵几千元。”他解释,价格略高的原因与机械车库停车等因素有关,“上一次批次便宜是因为机械车库上方及两侧有架子,只能停小车。而这次售卖的车位则相对好停车。”

此次售卖车位为人防车位,“我们跟业主签有20年使用权合同。合同里有三条,一是一次性付清使用权费用;二是20年到期后自动续期;三是使用年限与地上建筑物年限相同。”该工作人员说,此次售卖车位暂时停滞,下一步将与业主沟通,做出相应的请示调整。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拉菲公馆就是百融名苑!关于规范小区名称,济南市民有话说

拉菲公馆就是百融名苑!关于规范小区名称,济南市民有话说

说起“拉菲”这个词,在国外最出名的就是“拉菲红酒”,而在济南,有一处名为“拉菲公馆”的小区,颇有些“洋气”。然而,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详细]
齐鲁网 2019-06-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