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3秒丨带客户看房没酬劳?济南一开发商“怼”中介:敢进售楼处就报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23 22:02:06

齐鲁网济南6月23日讯 济南一名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向闪电新闻记者反映,他的工作就是负责带客户到开发商的售楼处去看房子,当然,这肯定不是免费的,可是,最近,这名中介工作人员却说,开发商欺骗了他。

小张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他根据中介公司和售楼处签订的合作协议,昨天给济南融创文旅城带了俩客户看房,结果都被置业顾问打了D,也就是无效客户,忙活一天,一分钱报酬也没有拿到。如果打C,就是有效看房,奖励100块钱。带人看房除了100块钱奖励,还有成交后总房价1%-2%的佣金,现在很多楼盘买房都是通过中介的资源,拉拢买房客户,中介一般都是通过买卖房源的信息精准对接有买房需求的客户,多的时候有七八十个客户来看房。

r4.JPG

小张还说,他之所以爆料这个问题,不是针对他自己,因为融创影响力很大,会影响到很多中介签合作协议,好多像他一样的经纪人,有的不了解这个情况,有的不会为了这一二百块钱较真。

随后,闪电新闻记者和小张一起来到了济南融创文旅城奥体售楼处,可是,还没进门,就被小张供职的中介公司领导给拦下了。这家中介公司负责人说,小张其中一单评定D是暂时的,等确定下客户买房的时候会再改判。他们劝小张,他们为开发商服务,不能得罪人,不然很多人都会为这个事丢饭碗。

r5.JPG

对评定有效客户的标准,闪电新闻记者也咨询了济南融创文旅城售楼处的工作人员。济南融创文旅城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说,评判C、D有他们的标准,是他们的权利,没有必要跟小张去交代,比如有的看房客户觉得楼盘好,但就是买不起,这种情况就不能打C。显然双方对评定有效客户的标准并不一样,小张觉得自己的中介公司已经通过了报备审核,确实是有需求买房的客户才会带来看房,而且大热天要一直陪着客户,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只凭置业顾问的标准就否定小张的劳动,小张觉得不合理。他认为这100块钱就是辛苦钱,而且看房奖励和最后成交的佣金并不是一回事。

r12.JPG

最后,济南融创文旅城一位负责人也出面,对张先生的事给了最后答复。济南融创文旅城负责人说,这个事谈不拢,小张的问题必须要通过他所在的中介公司解决, 开不开除小张,让中介公司自己看着办。对于小张,如果要是再踏入他们售楼处大门,他们就以扰乱公共秩序的名义报警。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陈志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58秒丨航拍黄河济南段济北浮桥拆除 拖船拆桥场面震撼

58秒丨航拍黄河济南段济北浮桥拆除 拖船拆桥场面震撼

6月21日开始,黄河加大小浪底水库下泄流量,持续9天。按规定,黄河花园口站流量达到3000立方米每秒时,下游浮桥必须拆除。23日早上,黄河济...[详细]
齐鲁网 2019-06-23
拉菲公馆就是百融名苑!关于规范小区名称,济南市民有话说

拉菲公馆就是百融名苑!关于规范小区名称,济南市民有话说

说起“拉菲”这个词,在国外最出名的就是“拉菲红酒”,而在济南,有一处名为“拉菲公馆”的小区,颇有些“洋气”。然而,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详细]
齐鲁网 2019-06-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