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召唤游子归来!济阳区“引凤回巢”青年人才计划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通讯员 张超

2019-06-25 11:16:06

屏幕快照 2019-06-25 上午10.47.25.png

齐鲁网济南6月25日讯 日前,2019年济阳区“引凤回巢”青年人才计划暨驻外学子联盟联络站成立仪式在青岛黄海饭店会议中心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方同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马东同志,区新联会青岛分会会长王汉东同志,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邓振建同志,团区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张磊同志和部分区新联会青岛分会会员,驻青高校学子代表参加成立仪式,仪式由团区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刘燕同志主持。

屏幕快照 2019-06-25 上午10.47.40.png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济阳应对挑战、抢抓机遇、砥砺奋进的一年,也是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切得益于全区干部职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快干实干,得益于全区人民“众人划桨,守望相助”的共同奋斗,也体现了一代代济阳青年接续奋斗的使命担当。前期团区委组织我区十大杰出青年、区乡村好青年、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团员青年等一起拍摄了首部青年城市宣传片《我们都是追梦人》,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并在学习强国、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等进行了广泛传播。全体人员一同观看济阳区青年城市宣传片《我们都是追梦人》。

屏幕快照 2019-06-25 上午10.47.51.png

为让在外求学的济阳籍学子更加真切地知晓家乡新变化,激发广大青年学子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宣传家乡、报效家乡的热情,增强回乡就业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团区委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大学生假期实践活动。同时通过联系家乡、思想沟通、乡情教育、岗位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活动为在外求学的济阳优秀青年搭建平台,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去年团区委在北京、上海、武汉、济南四地选派了驻外学子联络员。今天在青岛正式成立济阳区驻外学子联盟联络站。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邓振建同志,团区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刘燕同志,济阳籍学子代表张祖彪上台共同启动。


屏幕快照 2019-06-25 上午10.48.05.png

为组织筹备本次活动,一个月前团区委向青岛18所高校的济阳籍学子发出邀请,希望同学们能够作为特别联络员开展驻青济阳籍学子的系列工作。邀请发出后得到了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14所高校学子的积极响应。通过简历筛选,确定了27名骨干负责人。团区委副书记张磊宣读名单并为站长代表颁发聘书。

济阳区新联会青岛分会是在青岛的济阳籍新社会阶层人士的联谊会,容纳了我区在青的企业、社会组织、自由职业者等多领域优秀人才。在王汉东会长和新联会各位济阳老乡们的关注支持下,团区委依托新联会青岛分会,为济阳籍在青学子搭建一个成长基地,后期将为同学们在青期间的学习发展、权益保障、实践调研等提供机会、创造条件。区委组织部马东部长为驻外学子联盟成长基地授牌,新联会青岛分会王汉东会长上台接牌。

会议进行过程中,参会大学生积极参与,将关于家乡发展、个人发展的问题或建议、对家乡的祝福写在小纸条上。针对提问率比较高的几个问题,区人才办邓振建主任、新联会青岛分会王汉东会长、成长基地资深成长导师杨松凯进行解答,学生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方同志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打造一流城市,需要一流的人才,创新创业的年轻人决定着一个城市的高度、速度和生活温度。70年前,中国共产党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开启了建设新中国的宏伟大业。今天,我们踏着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脉搏,怀着培植新优势、引进新变量的美好愿望,带着真金白银的招才引智政策,从黄河之滨来到浮山湾畔,与同学们如约相聚,最大愿望就是,与大家分享发展机遇、携手共创未来。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增长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争取使自己的思维事业、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得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发挥自身优势,多推介宣传家乡,努力当好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的践行者。

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当前的济阳,既为大家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创造精彩人生搭建了广阔的舞台,提供了历史性的成长机遇,又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济阳期盼着大家学有所成、学成归来,在广阔的大地上激情创业、大显身手,和家乡的父老乡亲一道,共同开创济阳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今朝山海相约,祝福济阳大地,明日繁花似锦,静候儿女归来!济阳,等你回家!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通讯员 张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一桥架两岸通 济南黄河大桥聆听黄河涛涛 见证泉城蝶变

一桥架两岸通。济南黄河大桥聆听黄河涛涛[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25

高考成绩一分一段表出炉 山东近24万名考生过本科线

山东近24万名考生过本科线6月24日下午,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2019年普通高考成绩一分一段表,考生成绩在全省的排名一目了然。根据划定的本...[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25

办卡后想退钱,还得举报偷税漏税!济南商务局:整治!

办卡后想退钱,还得举报偷税漏税!济南商务局:整治!要么是大比例扣除服务费,要么打游击,要么跑路,在预付卡出现的乱象中,商家的各种手段给消费...[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6-25
12场比赛踢进75球 济南这个11岁的女孩梦想着踢进国家队

12场比赛踢进75球 济南这个11岁的女孩梦想着踢进国家队

11岁的相雅慧是一名小球员,在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济南赛区中,她12场比赛进75球,带领学校球队夺冠,并获得金靴。她说踢球很帅,希望将来能够...[详细]
齐鲁网 2019-06-24
78秒丨听,明湖的夜

78秒丨听,明湖的夜

大明湖夜景[详细]
齐鲁网 2019-06-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