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暑期旅游旺季要来了!济南组织召开旅游安全培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26 16:39:06

齐鲁网6月26日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济南市也即将进入暑期旅游旺季。为进一步加强济南市旅游市场安全工作,确保旅游市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发展,6月26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市旅游安全培训工作,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局分管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和全市各出境旅行社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626161217.jpg培训会上,按照济南市安委会“安全生产月”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宣讲要求,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闫险峰作旅游安全主题宣讲,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把党的政策宣传到基层,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岗位。济南市外侨办李宇鹏副调研员结合多年工作实际,就境外旅游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详细讲解了境外遇险紧急情况求助、如何为境外旅游团队提供救援等,对参会的各出境旅行社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随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就当前客运车辆市场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特别是对租车合同、用车安全、预防出行风险进行了重点讲解。两位讲师的授课内容丰富,紧贴实际,使各位参会人员认识到了旅游安全的极端重要性。

会后,各旅行社负责人纷纷表示课程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操作性都非常强,对大家也是一个及时的安全提醒,会在实际工作中将加强管理,自觉接受监督,争取做到旅游安全零事故。

微信图片_20190626161226.jpg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与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完善旅游市场的综合监管机制。同时将在暑期到来之际,进一步加大对旅游企业的安全检查和旅游市场秩序整顿的力度,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各旅游企业落实安全主题责任,联合相关部门强化督察力度,保障全市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