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河:河道清淤占用耕地,补偿难兑现?施工队与村民再签补偿协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26 21:54:06

齐鲁网6月26日讯 麦收时节刚过,接下来就是种植其他的农作物了。耕了地,播上种,施上肥,等到秋天,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然而,济南商河玉皇庙前王村的几户村民,却是满脸愁容,这几户村民对记者说,他们的田地变硬了,没法种了!

3.png

“这是徒骇河清淤工程,一共是十九个标段,我们处在第六个标段,一共是五户二十多亩地。”商河县玉皇庙镇前王村民告诉记者,占道的时候,给他们打了招呼,没打招呼的地,也给他们轧了。

5.png

据村民介绍,今年4月30号,他们村附近的徒骇河段开始了大面积清淤工作,因为村里不少耕地都紧邻河道,施工队如果清淤运土,需要从村民的耕地里开一条道路,方便往外运淤泥。

7.png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当时村书记也给村民打电话了,说明了占地情况。按照双方的约定,除了临时占用一亩地,赔偿800元的费用外,当施工清淤工作完成后,施工队还负责把临时占用的地块,再恢复成能种植的耕地。然而让村民们没想到的是,清淤施工结束了,之前说好的补偿约定,却不算数了。

6.png

“说好的一亩地补偿八百块钱,占用两季给一千六百块钱,然后施工方走了,这也没给解决完。”商河县玉皇庙镇前王村民表示,他们去过项目部,项目部让找施工队,施工队不接电话,项目部就推,村里也不管,现在该找的人找不到了。

除了约定好的临时占地补偿款没拿到,更让村民们不能接受的是,田地被工程车辆压得太硬,几乎跟硬化路面差不多,村民犁了两遍,土地还是硬邦邦,已经无法种植庄稼了。

商河县玉皇庙镇前王村民告诉记者,其他的标段同样的问题都处理完了,该赔偿的都给赔偿了,就是这个六段老板一直见不到人,不给赔偿也不来解决问题。

9.png

如此一来,说好的赔偿没兑现,被车辆压过的庄稼地又没法耕种,村民们很着急。眼下施工队相关负责人联系不上,记者和村民们一起来到了徒骇河清淤项目部。

在徒骇河清淤项目部,记者也没能见到相关负责人。于是,记者又来到了商河县玉皇庙镇镇政府。在镇政府,我们见到了前王村的村支书。王书记表示,对于施工队轧坏村民耕地的情况,他之前不是很了解,现在在镇政府的协调下,已经与施工方单位取得联系,接下来,会抓紧协商村民补偿问题。

11.png

第二天,村民们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施工队已经出面跟他们进行协商并签定了协议,施工队按照每亩800元标准进行的减产补偿,同时,负责再次把碾压的地犁一遍,以达到种植条件。施工队与村民再签补偿协议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