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1秒|济南这些僵尸车长期占据车位欠费咋办? 官方:将记入社会个人诚信系统

来源:齐鲁网

作者:嵇豪

2019-07-03 18:28:07

齐鲁网7月3日讯 说起“僵尸车”啊,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指的是长时间未使用,未挪动,未年检的车辆,它们占用公共资源,影响市民生活,也给管理造成了一定的困扰。然而就在7月3日上午,记者就在济南街头发现了一些新的“僵尸车”,它与传统“僵尸车”还有些不太一样.

7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的按察寺街,发现在这条街上道路两旁有很多车辆将公共停车位当作自己的停车位,比如图中的这辆白色吉普车。记者从车管员那里了解到,这辆车是从2017年的8月14号开始,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总共是有242笔欠费记录,欠费金额是高达4436元。

记者同时观察到,这辆白色的吉普车车身并不脏,挡风玻璃处还用了反光板,在玻璃的左上角还有今年的车审标识,这就说明这辆车并不是处于长期无人使用,未年检的废弃车辆,也就不符合传统意义上的“僵尸车“的标准了。
济南历下停车建设运行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部主任罗鑫告诉记者:”虽然已经通过了年审,但是它长期占用了停车位,偶尔开动一两次,并且产生大量停车费未交,所以我们把它也定义为一个新型的‘僵尸车’。“
记者了解到,按察寺街为南北走向,在这儿停车的车主大部分都是在这儿附近上班或者住在附近小区的居民。街道两侧共有152个停车位,其中拖欠停车费超过4000的车就有20多辆,而大部分车辆的欠费金额主要是集中在200到1000元,大约有七八十辆。
济南历下停车建设运行管理有限公司运营专员孟迪说:”一小部分车主对我们的工作是能够予以配合和支持的,但是绝大多数车主,尤其是像这种老旧式开放小区,他们车主认为在自己楼下停车不应该收取费用,这就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还有些车主拒绝和我们沟通,拒绝接我们的电话。
工作人员介绍到,像这种停车既不缴费又不离开的行为,让很多想通过正常缴费来停车的车主无处可停,这不仅仅是对公共资源的严重浪费,严重的更会记入社会个人诚信系统。下一步,他们将对拖欠数额较小的车主加大现场追缴力度,对拖欠数额较大的车主将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闪电新闻记者 嵇豪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嵇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