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玫瑰节上混入“三无”产品 来看看平阴县长是怎么回应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07 14:15:07

屏幕快照 2019-07-07 下午2.01.25.png

今天上午济南市的电视问政节目,针对平阴县玫瑰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花贱伤农、玫瑰产业链条短附加值低等方面展开了问政。平阴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秀成在回应时表示,平阴将继续加大玫瑰标准化生产,稳步提升价格,玫瑰研究所将在明年免费开放并且品质再提升。

玫瑰花价格起伏大 20元一斤跌到了如今3元一斤

济南市平阴县玫瑰生产栽培历史悠久,早在1300多年前就有种植玫瑰的记载。平阴也被命名为“中国玫瑰之乡”,平阴玫瑰入选全省“三朵金花”,位列全市十大特色产业之首。平阴县玫瑰种植已遍布全县8个镇街,总面积也扩展到了6万余亩。然而,随着玫瑰种植面积的扩大,玫瑰的价格却出现较大波动,且经常在低位徘徊,鲜花蕾的收购价格从最高时的近20元一斤降到了现在的近3元一斤。

玫瑰节上现三无产品 化妆品都是外地代工

2019年5月10日至5月12日,中国玫瑰产品博览会暨中国(平阴)玫瑰文化节在平阴举行。本次博览会主题为“以玫瑰之名,向世界发声”。与往年相比,今年展会上增添了不少玫瑰化妆品,高端的玫瑰精油制品也出现在展台上。但是,由于平阴当地缺乏化妆品企业,很多利润较高的化妆品都是外地企业的代工产品。

另外,展会上有些玫瑰产品居然没有生产厂家、许可证、生产日期,有“三无产品”之嫌。受限于发展理念、技术、资金等因素,平阴玫瑰产业仍呈现出链条短、产品附加值低、品牌影响力小等短板,再加之甘肃苦水、新疆和田等外地玫瑰产区的崛起,“中国玫瑰之乡”的品牌影响力正遭受“十面埋伏”。

原本免费开放的玫瑰研究所 现在看玫瑰花需要买票进入

每年五月份是平阴玫瑰绽放期,这期间不少市民来到玫瑰镇的玫瑰研究所欣赏玫瑰。然而,今年五月份,这所玫瑰园被对面的一家玫瑰生产企业承包下来,并且每人收取15元的门票,有些有老年证的老人都不能免票入园。此外,也有不少游客表示,园内品种太单调,管理不好。

回应:严查玫瑰文化节的“三无产品” 玫瑰研究所明年免费

对于平阴玫瑰有关问题,平阴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秀成在问政现场表示,平阴县玫瑰产业与相关活动没有做大做强,作为县长很内疚。对于玫瑰产业种植与发展和价格问题,王秀成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价格监管力度,加大标准化生产,提高质量。同时,政府应该提供好的营商环境,让玫瑰企业和产业发展起来,才能保证花农提高收入。

对于问政短片中曝光的玫瑰文化节居然有“三无产品”混入,王秀成在现场明确表态,对于“三无产品”混入文化节,一定要严查,今后将加大监管,“谁砸平阴玫瑰的牌子,就砸谁的饭碗。”王秀成说。

关于平阴玫瑰研究所收费的问题,不少平阴人表示“不应该”,因为这个地方“不怎么样”,收费就不来了。王秀成表示,玫瑰镇玫瑰研究所是平阴玫瑰对外的窗口,下一步要好好打造,提升品质,而且要效仿杭州西湖——免费游园。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84秒|乘客坐轮椅乘公交不便 公交司机“保姆式”照顾被狂赞

84秒|乘客坐轮椅乘公交不便 公交司机“保姆式”照顾被狂赞

2019年7月1日中午12:39分左右,115路公交驾驶员高长军驾驶公交车由西向东行驶到千佛山医院门口停车上下客时,眼见一位女士推着一位坐轮椅的...[详细]
齐鲁网 2019-07-06
突发!济南八一立交桥西一工地门口路面塌陷 有车辆被陷

突发!济南八一立交桥西一工地门口路面塌陷 有车辆被陷

今天早上7点20分左右,济南经十路八一立交桥西侧万科悦峯工地门口,路面塌陷,一辆施工水泥罐车车轮陷入其中。[详细]
齐鲁网 2019-07-06
收房在即家门口建起了垃圾中转站 济南一小区业主很闹心

收房在即家门口建起了垃圾中转站 济南一小区业主很闹心

2017年济南章丘区中医院的200多位员工,集体在章丘城建文苑小区团购了房子,眼看着马上要交房入住了,但是14号楼和15号楼的业主们却都怨声...[详细]
齐鲁网 2019-07-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