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实现商品房网签合同撤销及变更“一次办成”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

2019-07-09 15:46:07

中国山东网讯 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城乡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为优化房产交易领域营商环境,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7月1日,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调整商品房预(销)售合同撤销及变更事项办理地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自本月起,商品房买卖合同撤销网签和撤销备案2个事项合并办理,实现“一窗受理、一次办成”。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也是其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在前期的走访调研中该局工作人员了解到,以往企业及购房人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撤销或变更手续时,需先到原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开具备案证明,再持证明及申请资料到原市城乡建设委办理网签撤销或变更,由于受理地点不同导致了企业来回跑腿,影响办事效率。

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整合了相关职能。本着方便办事群众、提高服务效能的原则,该局对商品房买卖合同撤销及变更业务办理流程也进行了梳理、优化,明确自7月1日起,房企只需到市房产交易监理所(市房管大厦二楼,济南市经七路88号)递交申请,即可完成备案证明开具和网签撤销及变更两项业务的办理,网签撤销及变更条件仍按原市城乡建设委2016年10月4日下发的《关于规范商品房预(销)售合同撤销及变更有关问题的通知》执行(原房管部门合同备案注销证明不再提交),业务咨询电话为0531-82077300。

此外《通知》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工作人员在录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信息时,要仔细核对相关合同内容,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后再进行网签操作。因企业工作人员失误,导致购房合同内容信息录入错误需要更正的,自8月1日起每月末集中办理一次。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依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正和完善。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扬尘治理结果出炉!万象新天地等项目被点名批评

济南扬尘治理结果出炉!万象新天地等项目被点名批评

为巩固扬尘治理强化督查月活动成果,全力配合国家卫生城市复查暗访工作,进一步强化扬尘污染防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开展“撤网覆绿”...[详细]
齐鲁网 2019-07-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