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墙面粗糙 阳台渗水!济南一些老楼穿“保暖衣”后留不少小麻烦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9-07-10 09:00:07

微信图片_20190710085802.jpg

9日,市民于先生反映,自家小区也做了外墙保温,做得很不理想。此外,还有多位市民反映,小区的外墙保温在施工时出现野蛮施工,导致房子出现漏雨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710085808.jpg

外墙施工太粗糙 小区颜值被拉低

于先生家住市中区建设路的冠宇明苑小区。去年十月份,小区里的三栋居民楼开始进行外墙保温的安装工程,经历春节期间一个多月的停工后,在今年三月份完工。工程结束了,但是小区居民却不太满意。“墙面疙疙瘩瘩,墙角龇牙咧嘴。”说起外墙保温的施工效果,于先生这样形容。

“上腻子、上涂料的时候很快很糙,只涂了一层,三个工人一天就能刷完一整面大墙。”于先生表示,有的墙体根本没有被刷到。记者也注意到,小区内大片的墙体被粉刷得有轻有重,墙棱的地方多是粗糙的刷痕,还有不少地方没有刷到,使得居民楼外观显得不是很整洁。外保温墙本就有增强美观的功能,这下却大打折扣。

“不仅仅是这样,墙上很多防裂网格布都露在外面。”在记者观察到的墙面上,每一面墙上都存在着一些大大小小的坑洞,露出里面的防裂网格布,部分墙角处和不易观察到的墙面底层,防裂网格布已经裂开了口子,露出很多线头。“这些网子(网格布)就是为了防裂的,可是这样怎么能防裂呢?”居民说。

不仅墙皮不美观,施工的时候还掉落了不少废料、腻子在各家各户的空调外机上。“本来就是一铲子的事,但就是没给弄干净。现在干了,我们很难清除。”于先生自家的空调外机上就有很多施工后留下的废弃物,现在干了硬了,很难铲除。“还有一些单元在施工时被碰掉了排水管,被施工队直接给糊死了,现在排不了水了。”记者观察到,原本每家都会在阳台处伸出一个管子用于排水,但是有些单元原来管子的地方成了一个小黑洞,或者是被粉色的涂料给糊死了,在外面已经看不到了。

阳台上方被工人 踩踏出现了裂缝

除了外观上的粗糙,还有多位居民反映外墙保温施工后自家出现的其他小问题。家住英雄山路的杨先生反映,小区在进行外墙保温施工时,阳台上方被施工工人踩踏出现了一条裂缝,阳台顶上落满了石块,窗户上留下很多白色涂料,用工具都刮不下来。

家住阳光舜城的金女士家在外墙保温施工后,窗外放置空调外机的平台上,下水通道被堵住。“一下大雨水都攒在这个平台上,然后就往我们家的阳台上渗水。”金女士说。

家住棋盘小区四区的谭先生家,则在外墙保温的施工后出现了漏雨的情况。原因是施工时房顶被破坏,前几天的一场大雨中,漏水严重。

对于这些施工出现的问题,居民有不少意见。“小区居民跟施工队提出来过,但是他们不改。”冠宇明苑小区居民于先生很是无奈地说,“他们的施工到底有没有要求、没有标准?我们也不知道他们平时说的‘符合设计标准’的‘标准’到底是什么。”

于先生说,小区里老人比较多,现在出了问题,大家不知道该问谁,“把墙重新刷一遍也不太可能,我们不求如何解决,只是施工方应该严格施工标准,有监管,有验收。政府投入那么多钱的民生工程,得成为让老百姓满意的民心工程才对。”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实现商品房网签合同撤销及变更“一次办成”

济南实现商品房网签合同撤销及变更“一次办成”。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城乡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为优化房产交易领域营商环境,进一步方便企业群...[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7-09

济南一女子为讨2000元装修款欲跳楼,民警苦劝40分钟救下

济南一女子为讨2000元装修款欲跳楼,民警苦劝40分钟救下民警对欲跳楼女子进行劝解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9日讯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近日,...[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09

警惕!济南一男子冒充局长,打着帮孩子上学的幌子骗了10多万

济南一男子冒充局长,打着帮孩子上学的幌子骗了10多万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9日讯开学季临近,孩子上学问题成了家长的头疼事,骗子就利用...[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09

回家忘拔钥匙 快递员竟开门入室盗窃

快递员竟开门入室盗窃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9日讯(记者。接案后,民警结合案发时间段调取小区内监控视频,最终确定一个送快递的男子有重...[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09

注意!“带电”的8级大风要携雨而来

“带电”的8级大风要携雨而来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9日讯上周末的降水似乎下的不够尽兴,本周伊始,新一轮降水再次光顾莱芜。9日12时20分...[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09
济南扬尘治理结果出炉!万象新天地等项目被点名批评

济南扬尘治理结果出炉!万象新天地等项目被点名批评

为巩固扬尘治理强化督查月活动成果,全力配合国家卫生城市复查暗访工作,进一步强化扬尘污染防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开展“撤网覆绿”...[详细]
齐鲁网 2019-07-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