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4秒航拍视频看济南百年修女楼 作为保护将平移数十米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亓子涵 实习记者 王文佳 王慧

2019-07-18 18:21:07

就在昨天,济南市历下区的核心地段——历山路47号山东教学仪器厂旧城改造项目地块正式挂牌出让,但在院内有一处百年修女楼在2013年被列入济南市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随着这个地块挂牌出让,周边的拆迁完成,这座修女楼露出真容。

通过航拍空中俯瞰,整片空地占地34亩,面积很大。空地上遮盖着绿色的防尘网,而山东教学仪器厂旧厂房拆除后,这里将进行旧城改造,土地再利用。而画面中的这栋二层带阁楼灰砖建筑,就是百年历史的修女楼。

2013年,百年修女楼被列为济南市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由于列入文保单位,出于对百年修女楼的保护,在旧城改造中修女楼将向东北方向平移二三十米,平移至东关大街与历山路西南角。

目前这个地块处在对土地挂牌出让阶段,起始价60655万元,记者从历下区文化局了解到,修女楼的微调工作必须由有资质的设计单位设计,有资质的施工单位施工,整个微调过程要受到文化部门监督。

闪电新闻记者 亓子涵 实习记者 王文佳 王慧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亓子涵]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看!这就是济南交警十二时辰

[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19-07-18

“亩产一千美金”再发力!阿里国际站农产品出口连续三年增长超100%

如今,利用互联网跨境电商平台,他把山东金乡大蒜卖到35个国家,身家过亿——70%的海外客户来自阿里巴巴国际站。[详细]
齐鲁网 2019-07-18

山东“互联网蒜王”一生活一个“信”字 35国争抢他的大蒜

阿里巴巴国际站,是帮助中小企业走向海外的一扇风帆。去年年底,国际站启动全新的数字化出海模式,今年3月,中小企业在国际站的线上交易额...[详细]
齐鲁网 2019-07-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