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淡定!毕业季租房不着急 小心是中介精心谋划的骗局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雷涛 实习记者 吴丽兰 李佳琪

2019-07-20 11:15:07

齐鲁网济南7月20日讯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又到了毕业生租房高峰期,不少刚踏入社会的毕业“萌新”们因为租房犯了愁,有的甚至吐槽都找不到合适的房子,租房真的有那么难吗?

作为“初出茅庐”的刘鑫就曾跌进过租房大坑:“不好租,当时房源信息不符,环境也不好,但是没办法。”

在找房子的过程中,一些毕业生会选择中介公司租房,但由于目前正处于租房旺季,不少中介机构会向租房者传达房源紧张的信息,致使求租者怕租不到房子,而选择妥协。

25172a5bec04468cc9b55e8f25ae084f.jpg

然而所谓的房源紧张,不过是中介公司精心谋划的骗局,“找好房”大学生住房租赁平台副总经理告诉记者:“从市场的供求来说,房子还是很多的,不缺少供给。可能说之前有很多那种长租公寓机构,因为现在毕业季也是租房旺季,可能给大家造成一种房源比较紧缺的现象,但其实不然,从整个大市场来说包括房东在一些网站上出租的房子,还有一些中介机构挂的房子还是很多的,所以整个市场上供给这一端是不缺少。”

徐兴龙所在的“找好房”网站平台,主打毕业生零佣金租房,这个毕业季已经为300多名毕业生免费找到了合适的房子。记者发现,目前在其网站上仍有大量房子等待出租。

造成房源多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隔断房的出现。对于一套三室的房子,中介公司可能根据房子的现实情况,改到五室六室,相对来说以前三个人就可以消化一套房子,现在六个人才可以,这样就多出了一套房子。在市场上,这样做的机构是非常多的。

6d1049375c45455e783a9aca959f90e1.jpg

房源多,租客少,毕业生租房仍然难,徐兴龙分析,毕业生房屋需求与房源市场不匹配或是重要原因之一:“一是因为自己刚毕业,资金支付能力比较弱,前期收入也比较低;还有一个就是现在大部分毕业的学生都是95后,对租住品质的要求,可能相对90后、 85后这些群体要求更高一些,所以市场上这些房子匹配度不是那么契合,所以说对于这部分学生来说,可能会出现一定的早发难的问题,感觉会比较困难一些。”

专家提醒,在租房时,如果是个人房源,租房者务必要核实房东信息,查验房产证是否与房东信息吻合。在与房东签订合同时,要将租金、支付方式、租房日期,水电费、押金退还等加入合同条款,并仔细阅读。如果选择找中介租房,要寻找正规大型中介公司,并在网上查询相关公司是否有负面信息,切不可随意听信中介口头承诺,房租支付尽量不要使用中介推荐的贷款方式。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实习记者 吴丽兰 李佳琪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雷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