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帮帮果农!济南仲宫桃子5毛一斤仍鲜有人买,有摊主每天倒掉100多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25 14:54:07

齐鲁网7月25日讯 每年的六七月份是桃子的成熟期,济南南部山区的桃子也迎来了大丰收。原本应该是果农最开心的时刻,但因为价格低迷,果农今年叫苦连连。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济南仲宫的稻池农贸市场,这家农贸市场可以说是附近最大的一家蔬菜水果批发市场,周围几个村子的村民都会把自己家种的水果和蔬菜,集中到这里进行售卖。 

价格低至5毛一斤 仍鲜有人买 

今天一走进这家蔬菜市场,记者就发现卖桃子的摊位最多,大约占据了整个摊位的80%。但是尽管摊位很多,来买桃子的却很少看到。而桃子的价格也是低到难以想象。

今天上午,记者买了5斤油桃,这些放到超市里,至少也有十几块钱。但是这5斤桃子,只花了记者2块5毛钱。也就是说,只有5毛钱一斤。

另外记者看到,还有个头很大的桃子,大约有记者手掌一样大,价格也只有3块钱一斤。而在超市,卖到了6块钱一斤。

摊主每天倒掉100多斤桃子 

今天上午记者在一位摊主处了解到,一上午的时间,他只卖出一筐桃子,大约是50多斤。因为卖的不好,每天这位摊主还会倒掉2筐多品相不太好的桃子,甚至有的桃农告诉记者,给钱就卖。

那么为什么今年的桃子出现了滞销的情况呢?记者了解到,主要是两个原因。一个是,今年桃子迎来了大丰收,出现了供大于求的情况。另外一个就是销路变窄了。 

闪电新闻呼吁广大市民,大家平时去南部山区游玩的同时,可以顺便买点桃子带回家,价格又便宜,还能帮到这些果农。

直播回顾:济南仲宫桃子滞销,今日10点关注闪电新闻帮果农去卖桃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韩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人的养老金又涨了 本月发放到位

济南人的养老金又涨了 本月发放到位

近日,记者获悉,济南市根据省里统一部署,迅速启动了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确保全市52.18万退休人员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在7月底前...[详细]
舜网 2019-07-25
19条夜间定制公交26日起推出 大多购票满6人即可开通

19条夜间定制公交26日起推出 大多购票满6人即可开通

19条夜间定制公交明起推出。大多购票满6人即可开通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助力我市夜经济发展,济南公交围绕泉城路、大明湖、印象城、...[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7-25
“5G智慧地铁”起航!济南市完成首个地铁5G站点开通

“5G智慧地铁”起航!济南市完成首个地铁5G站点开通

“5G智慧地铁”起航。济南市完成首个地铁5G站点开通日前,记者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了解到,济南移动全力推进济南市“...[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7-25
济南仲宫桃子滞销,今日10点关注闪电新闻帮果农去卖桃

济南仲宫桃子滞销,今日10点关注闪电新闻帮果农去卖桃

25日上午,记者在济南市仲宫镇一桃园看到,桃树下散落了大片的桃子,大多数已经开始腐烂,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很多果农正在地里清理着这些烂...[详细]
齐鲁网 2019-07-25
44秒|通行更快了!济青北线ETC车道最慢5秒就能通过一辆车

44秒|通行更快了!济青北线ETC车道最慢5秒就能通过一辆车

7月23日晚上7点,济青高速北线经过36小时的封闭施工后,开放通行。这也意味着这条双向8车道的 高速公路,进入正式通车倒计时。[详细]
齐鲁网 2019-07-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