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叫苦不迭!高温天济南这个小区一天停8次电,背后原因竟是这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锐 实习记者 姚瑶 龙云飞

2019-08-02 20:57:08

齐鲁网济南8月2日讯 炎炎夏日,被困电梯10多分钟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济南唐人中心小区的一位居民说起自身经历仍然心有余悸:“很恐怖,身上的汗就跟在里面洗了桑拿一样,再迟10分钟我估计就得缺氧。”

家住济南唐人中心小区,这种惊险体验并不是个例。住16楼被电梯困了5次,前脚出电梯后脚停电……频繁停电除了给居民生活造成不便,也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风险。

停电被困电梯,按说是几率比较小的事,但在济南唐人中心小区,近期突发的频率有点多。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目前出现频繁停电的主要是唐人中心一二三区,大约涉及2000户居民,他们的房子大多都是2018年5月份交房的,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在今年陆续入住后,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自今年5月以来,天气渐热,入住的居民也逐渐增多,小区开始频繁停电,有居民告诉记者,有时候一天能停电8次。虽然目前入住率仅一半左右,但供电能力已经无法承受现有居民的用电需求。从5月份到现在,2个月过去了,唐人中心的业主们多次找物业和开发商寻求答复,可停电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

面对频繁停电,究竟该如何解决呢?小区的物业管家7月25日在群里发过正式通知,电力公司针对小区的情况将增加箱变,但截至到通知上显示的施工时间结束,仍没有工作人员前来施工。

唐人中心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小区用的是临时电,温度一高就会自动跳闸。已经交付一年多的小区,为什么使用的还是临时电?

记者前去找开发商了解情况,却被保安拦在门外。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济南市供电公司,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没有移交,目前唐人中心小区出现的用电问题,还不归供电公司管。

原来,小区在验收交房时,只要有电就能通过验收。目前不仅仅是唐人中心小区,济南的很多新建小区都存在这样的情况,开发商利用施工电源给居民供电,以此来进行验收交房,这也是为何每到夏季来临时,不少新建小区频频跳闸的原因。

目前唐人中心小区的开发商已经把入网用电的钱交上了,但何时能正式通上电,得等验收,并且验收程序要多久,这位工作人员也无法确定。

既然相关部门知道临时电会产生这样的麻烦,为何又会允许这些新建楼盘利用临时电通过验收?这样是提前交房了,开发商不用向购房者支付延期交房的违约金了,但入住居民的生活秩序却被打乱了。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实习记者 姚瑶 龙云飞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马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高温下“蜘蛛人”的12小时

高温下“蜘蛛人”的12小时李世增在进行高空作业。楼高11层,李世增需要控制着手里的主绳下降,将顶层的新风系统管罩打胶后,他一层层下降,...[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8-02

品质过硬 销售渠道畅通 这家公司的葡萄每公斤一两百元

销售渠道畅通。这家公司的葡萄每公斤一两百元葡萄进入成熟期[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8-02

提振夜经济 美莲广场和万达金街两大夜市开街

美莲广场和万达金街两大夜市开街7月25日和27日,济南高新区两大商圈的两大夜市——美莲广场激安殿堂夜市和高新万达的万达金街夜市分别开街...[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8-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