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历城爆燃商铺周边已“气、煤改电” 沿街住宅一楼改餐饮店现象普遍

来源:齐鲁网

作者:朱志翔 实习记者 吴汉阳

2019-08-04 14:24:08

齐鲁网济南8月4日讯 7月28日上午,济南市历城区一小区住宅楼下的餐饮商铺突发瓶装液化气爆燃导致店内损失严重,与之相邻一家蔬果店的墙壁被震塌。8月3日,记者再度来到发生事故的小区了解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受爆燃影响的两家店仍然被警戒线包围,其中一家已经用蓝色的塑料遮盖。在附近同样经营一家餐饮店的店主告诉记者,当日受影响的不止这两家店,隔壁一家理发店的纤维墙同样被震坏,街另一头的一家店铺玻璃也被震碎。

在蓝色塑料遮盖地方不远处,该小区物业张贴了新的物业公告,公告的最后一条明确要求小区内的商铺禁止使用瓶装燃气,屋内燃气管道安装、拆除、改装等需经审批,并由专门的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操作。记者走访爆燃商铺周边的餐饮店,发现这些店铺均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内容也与实际相符合。其中一家店铺老板介绍,自从爆燃事故发生后,周边店铺均已“气、煤改电”。

尽管该小区周边的餐饮店已经解决罐装液化气带来的安全隐患,但经营店铺产生的油烟、气味也让不少居民感到不满。

记者对济南市部分街道进行走访调查,发现在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和毕家洼小区周边,有不少餐饮店就开在经过改造的住宅楼下,而这些店铺均没有专用油烟通道,仅装了油烟净化设施。而根据我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禁止在居民住宅楼、为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

“你干了就知道了,就是走个形式。你必须得有。”济南市妇幼保健院附近一家餐饮店老板透露,油烟净化器更多是为了应付检查,是否开启主要看自己。

闪电新闻记者 朱志翔 实习记者 吴汉阳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朱志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黄河岸边守护人王和新:8年“阻泳” 向溺水“宣战”

黄河岸边守护人王和新:8年“阻泳” 向溺水“宣战”

在章丘,有一位守护人,8年来,他一直坚守在黄河岸边,向溺水“宣战”。[详细]
齐鲁网 2019-08-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