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首个辅导员博物馆建设全面启动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9-08-08 11:38:08

本报讯(记者史春勇)近日,中国高校辅导员博物馆建设研讨会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这标志着我国第一个“向世界讲述中国高校辅导员故事”的职业博物馆建设全面启动。

会上,特邀顾问张兴华做了《建设中国高校辅导员博物馆,进一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旨报告。报告围绕“博物馆是什么、为什么要建高校辅导员博物馆、怎么建”三个维度展开。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在会上强调,多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工作,早在2017年学院就成立了全国第一家辅导员学校,在辅导员培养培训和课题研究等方面做了一系列开创性工作,此次建设中国辅导员博物馆意义重大。博物馆定位在辅导员文物的收藏中心、辅导员文化的展示中心和辅导员政策的研究中心“3个中心”,设计时间轴和文物轴“2条主线”,开发典藏国家高校辅导员档案、打造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高地、构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培训基地“3大功能”,设置两区一堂一馆一室一校“5个模块”。

[责任编辑:杨凡、杨冬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20位济南回中师生“骑行科考小清河”:骑行237公里

20位济南回中师生“骑行科考小清河”:骑行237公里

“小河长,守护小清河!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伴随着一声声嘹亮的口号,8月7日9:45,在济南市回民中学校长杨长寨的带领下,一支20人的自行...[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8-08
丹霞地貌遭破坏,济南莱芜园林回应:设临时保护线

丹霞地貌遭破坏,济南莱芜园林回应:设临时保护线

近日,记者连续报道了莱芜红石公园内我省罕见的丹霞地貌遭破坏一事,引发关注。7日,莱芜区园林绿化部门回应本报称,他们采取了应急措施,...[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8-08
谎称吃外卖致病 俩男子诈骗外卖平台四万多

谎称吃外卖致病 俩男子诈骗外卖平台四万多

为保障顾客权益,一些外卖平台推出了食品安全保险服务,没想到却被两名90后小伙利用成了一条“发财之道”。俩人伪造病历谎称食用外卖引发疾病...[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8-08
46秒丨外卖平台频频遭索赔后报警抓顾客:为啥这俩人总吃坏肚子?!

46秒丨外卖平台频频遭索赔后报警抓顾客:为啥这俩人总吃坏肚子?!

天桥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了一起虚构食用外卖引发疾病诈骗网络外卖平台系列诈骗案[详细]
齐鲁网 2019-08-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