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六旬老人历阳湖游泳突发疾病,消防联合110紧急救援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9-08-09 09:18:08

8月8日18时41分,济南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市中区历阳湖内有人需要消防到场救援,请求119到场进行救助。济南消防千佛山中队 接警后,立即出动一车八人赶赴现场救援。

在途中,消防员与报警人联系了解到:现场为一名年龄在60岁左右的男性老人,游泳时突然疾病发作。目前,老人还在抢救当中。

到场后,消防员携带好水域救援装备,飞速奔跑到事发位置。现场,老人已被在一块游泳的群众从历阳湖内救到了桥下坝沿上面,并为老人做胸部按压的急救措施。

为尽快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抢救,还需将老人从桥下营救到岸上,救援人员决定利用消防软梯从上方下至桥下,再利用多功能救援担架将老人拽至岸边的施救方案。随后,消防员与110民警、120医护人员、周边群众一起合力救援,用时大约十分钟,就成功将老人从桥下方救到了岸上。

上岸后,120医护人员立即对老人进行了心肺复苏救治,随即又用担架将老人抬到120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 尉伟 通讯员 黄超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婚恋报告发布 25岁到29岁结婚登记的最扎堆

济南婚恋报告发布 25岁到29岁结婚登记的最扎堆

数据显示,济南人结婚登记,25岁到29岁这个年龄段最为扎堆;紧随其后的年龄段,男女则有所不同。此外,与中心城区相比,周边区县结婚年龄更早。[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8-09
济南“出彩王舍人·唱响新时代”大型合唱比赛举办

济南“出彩王舍人·唱响新时代”大型合唱比赛举办

济南:“出彩王舍人·唱响新时代”大型合唱比赛今天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9-08-08

三伏贴为什么还有“加强贴”呢?

三伏贴为什么还有“加强贴”呢。路亮三伏贴是中医冬病夏治的重要技术之一,“冬病夏治”是根据《黄帝内经》中“春夏养阳”的原则,再通过夏...[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8-08

机场-济南西大巴升级!双向直达对发半小时一班票价20元

机场-济南西大巴升级。双向直达对发半小时一班票价20元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8日讯(记者[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8-08

全国首个辅导员博物馆建设全面启动

近日,中国高校辅导员博物馆建设研讨会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这标志着我国第一个“向世界讲述中国高校辅导员故事”的职业博物馆建设...[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8-08

山大“山大有约” 暑期学校项目开班

山大“山大有约”。暑期学校项目开班本报讯(记者张展铭[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8-08
济南市民私自爬华山后山摔伤 紧急救援送医

济南市民私自爬华山后山摔伤 紧急救援送医

8日7点,有济南市民私自爬华山后山摔伤,消防紧急救援,目前已送往山大二院。 消防提醒一定不要爬没有规划的山体,以免带来危险,要注意爬...[详细]
齐鲁网 2019-08-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