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新!济南全市交通安全有序 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1 18:34:08

齐鲁网8月11日讯 记者从济南交警了解到,受“利奇马”台风影响,济南全市范围迎来强降雨、大风天气过程。8月9日下午,接到市气象台发布的重要天气预报后,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济南交警立即启动恶劣天桥应急预案,8月10日11时45分,“汛情黄色预警”升级为“汛情橙色预警”,11日11时20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面对持续强降雨、大风恶劣天气,济南交警全员上路、全力以赴,出动警力3263人次,警车1230辆次,帮助困难群众530人次,全力做好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降雨期间,全体济南交警在全市易积水桥梁、涵洞等点段,准备交通管制牌,落实干部民警实名制值守,期间,受降雨影响,先后对奥体中路铁路桥、丁太鲁大街涵洞、上海花园北门铁路桥、朝山街铁路桥、春秀路北口、秀水大街、双山北路、原山路铁路桥等13处积水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通过“物防、人防”措施,为市民群众的出行搭建城市道路的安全保障。同时,为保障出行需求同步发布交通管制路段绕行路线及方案。

同时,降雨期间,济南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积极与市防汛指挥部对接,及时上报警力部署、交通管控情况;各区大队与区防汛、街办密切配合,切实落实恶劣天气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各级指挥中心强化视频巡检,及时发现路面异常情况800余次,各大队科学投放路面巡逻警力,强化重点部位、易积水点断的巡防管控,切实落实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快速恢复,及时帮助受困车辆及群众度过险情。值得注意的是,济南交警充分发挥广大新闻媒体和官方新媒体平台的宣传效应,实时对外发布交通管制、积水路段等实时路况信息,科学引导市民避让积水管制点段,确保市民出行的安全畅通。

截至记者发稿,全市公安交警全部在单位备勤值守,全市交通安全、有序,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公交启动台风和暴雨天气应急预案 成立66支青年突击队

济南公交启动台风和暴雨天气应急预案 成立66支青年突击队

10日,济南市气象局发布台风“利奇马”预报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0日下午至12日济南市将出现强降雨和大风天气。济南公交迅速启动台风和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19-08-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