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章丘东皋西村仍有3到5名居民滞留!救援仍在继续

来源:新时报

作者:

2019-08-13 09:33:08

13日清晨,天空飘着蒙蒙细雨,章丘区相公镇东皋西村外,灾后救援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截至8:40,新时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仍有少量居民被困在村内,等待着被救援人员救出。

微信图片_20190813093128.png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山东济南章丘区东皋西村受灾严重。13日一大早,记者在S234省道东皋西村村口处看到,武警官兵、消防队员、医疗保障、志愿者等组成的救援队伍依旧在村口守候待命,救援铲车正做好开进村子的准备。参加救援工作的大多数人,几乎一整夜未眠,脸上写满了疲倦。“在这守了一晚上了,夜里眯了俩小时。”一位执勤民警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190813093134.png

记者在现场看到,村中内涝并未完全解除,现场依旧处于封锁状态,不允许任何非救援人员进入。不过,从村口处可以明显看出,水位已经比昨天下降了不少,但据现场了解的情况,个别水深位置仍有两米左右。

在东皋西村村口处,现场还聚集了不少村民,他们很多人都是从附近安置点赶过来的,对村子情况放心不下,特意跑回来看看。“原本计划能回家瞅一眼的,看情况今天够呛能进村的了。”村民徐先生告诉记者。昨日,徐先生一家三口被救出后,被送往附近的相公中学安置点,凌晨五点多,他就跟村民从安置点赶到村口,“对家里情况挂念着,睡不着。”

微信图片_20190813093222.png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大部分被困人员已被成功救出,并被送往附近安置点。不过,仍有三到五名村民还滞留在村子里,今天会继续展开救援工作,直到最后一名受困群众被解救。“被困的大都是老人,年纪大了不同意离开,我们也在对他们做思想工作。”一名救援人员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