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章丘刁镇一学校设为安置点,300多芽庄湖区群众进驻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9-08-13 09:48:08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0日起,济南章丘境内普降暴雨,刁镇芽庄湖水位猛涨,严重威胁着湖区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12日下午,接镇政府通知,刁镇学区中心小学确定为芽庄湖区群众紧急转移安置点。

接到通知后,刁镇学区紧急召开会议,根据应急预案迅速成立以学区中心小学校长王传发为组长的刁镇学区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教师志愿者团队,建立了安置工作岗位责任制,为安置群众做好充分准备。灾情就是命令,许多正在暑假中的老师自觉赶回学校参与救灾工作。临近学校的老师、周边工厂的职工以及学校住地附近的热心群众也积极投入到了救灾工作中来。不到1小时,所有安置教室全部整理完毕,接收安置受灾群众的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微信图片_20190813094548.jpg

微信图片_20190813094551.jpg

微信图片_20190813094555.jpg

12日下午3时,第一批受灾群众进驻刁镇学区中心小学安置点,随后,来自南芽村、北芽村、小辛村等村受灾群众300多人进驻到安置点。中心小学准备了26个教室作为受灾群众的宿舍,每个教室安排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分室包干,责任到人。由于分工明确,组织有序,刁镇学区中心小学安置点做到了让每一位受灾群众有房住、有被盖、有水洗、有干净卫生的水喝、有可口的饭菜吃。

面对暂时失去家园的群众,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区教体局刘国兴局长亲自赶到学校指导安置工作,要求学校把提高安置服务质量作为压倒当前一切工作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勉励学校工作人员发扬不怕疲劳的奉献精神,为灾民做好、做实一切服务;区教体局领导刘文、王传江主任来到安置点指导工作;刁镇副镇长王晓娜、组织委员孟繁玫、人大主席王平、区教体局曹延刚科长蹲守在中心小学安置点,时刻关注受灾群众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团区委李敬书记带领青年志愿者团队带来了救援物资;刁镇医院豆家亮院长、办公室主任窦广贞带领医疗团队为群众提供医疗保障;刁西村焦方泳书记、刁西银鹰炊具李忠民总经理来到安置点协助发放救灾物资;章丘义工、儒商联合会和社会各界人士也积极加入到救援队伍中。

刁镇的企业、商户、热心人士为受灾群众送来了生活用品和食品,更有的热心人士没有留下姓名便悄然离去.......这一串串爱心,这一片片真情,让这个雨季充满了暖意。

水灾还未过去,工作仍在继续。刁镇学区全体领导、老师将善始善终把受灾群众安置好、照顾好。洪水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援,让我们携起手来与受灾群众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微信图片_20190813094601.jpg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