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柳埠:迎战台风不松懈 抢险救灾保民生

来源:柳埠宣传

作者:

2019-08-13 15:24:08

迎战台风“利奇马”的第三天,柳埠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保持高昂斗志,克服身心疲惫,全身心投入到抢险救灾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190813151659

8月12日下午,南部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平,南部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子信,规划发展局局长黄文席,社会事务局局长徐建利继续督导柳埠街道抗汛救灾工作,并要求各村两委成员、党员和驻村干部全部到村进行盯靠。

微信图片_20190813152033

管委会领导,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所包挂管区督导抗汛救灾情况。全体机关干部全部深入所包村,同村两委成员、村内党员共同抵御台风。

微信图片_20190813152132

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柳埠街道全员上岗,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贫困户家庭、危房户家庭和周边存在安全隐患的家庭进行了全面摸排,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家庭,按照街道防汛应急预案迅速组织进行转移,安置到村委会、幸福院、日间照料中心或亲戚朋友家中,确保人身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813152200

针对出现的山体滑坡、落石、树木倒伏等情况,街道迅速组织人员勘查现场,设置警示灯、警示标志,划设隔离区,并对有条件立即解决、严重影响群众生活的迅速进行抢险施工,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街道各村还安排专人进行了重点巡查,时刻掌握现场情况,做到灾情掌握到位、安全值守到位、隐患排除到位。

8月13日凌晨12点,街道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党群活动室召开转移安置人员专题调度会议,各包挂管区领导、各管理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需转移安置人员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孟兆军,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连波会会同有关人员逐户分析研判具体情况,逐户制定安置措施,逐户明确具体责任人,确保了群众顺利转移安置。

8月13日,街道全体机关干部马不停蹄赶往所包村,进行再摸排、再统计,及时上报新出现的情况。与此同时,街道环卫工人认真开展清理整治行动,动用洒水车冲刷路面淤积泥沙,擦拭垃圾桶,清理路面及周边因雨水带来的垃圾、杂草、砂石等,确保环境干净整洁。交警、交管所等部门也连续奋战在一线,开展交通秩序疏导、交通隐患排查,对重点路段安置专人值守,确保了交通安全。

台风影响虽然逐渐减弱,但是柳埠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将始终心系群众,坚决避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牢牢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全面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