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部署下半年五大领域价格整治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9 09:39:08

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等一系列重要部署,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认真做好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市监竞争〔2019〕145号)要求,充分发挥价格监管职能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作用,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企业最关切的价格、乱收费问题,8月13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部署加强下半年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工作。

据悉,通知重点部署了五大领域价格整治工作,一是开展全省小微企业收费优惠减免政策专项抽查,要通过外围调查、实地走访、座谈等方式至少对480家小微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对抽查中发现的不落实停征、免征收费政策等乱收费问题线索,要按照程序依法严肃处理。二是开展转供电环节电价重点治理,以“清理规范转供电工作重点单位名单”中涉及的转供电主体为重点,认真组织走访排查,严肃查处转供电单位不按规定退还多收电费、不执行政府定价以及在电费中违规加收其他费用的行为。三是加强药品领域价格监管,加强对药品流通企业、医疗机构、药店价格行为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药品流通领域和零售过程中出现的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行为。四是加强节假日等重要时段市场价格监管,重点加强夏汛期、中秋节、70周年国庆、双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的价格监管工作,加强汛期民生商品和相关防汛救灾物品价格巡查检查力度,结合群众节日期间的消费习惯,加强对菜、肉、奶等重要农副产品和客运、旅游、餐饮、住宿、快递、停车等服务价格的监管。五是强化民生热点领域价格监管工作,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分析加强对价格热点分析研判,明确当前价格监管领域其他热点领域。

通知要求,山东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精心组织、聚焦重点,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要狠抓落实,注意随时检视问题,即查即改,在整治工作取得实际效果上下功夫,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