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拔钉”拆违 守护青山 ! 济南南部山区39栋别墅8月底将全部拆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4 15:27:08

齐鲁网8月24日讯 8月16日起,济南市南部山区仲宫街道对当地波罗峪休闲旅游度假区的39栋违建别墅进行拆除,拆除面积达到5.2万余平方米,如今8天时间过去了,拆除情况进展如何呢? 

32栋违建别墅已拆除完毕 8月底全部拆完 

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违建别墅拆除现场。记者看到,现场有4台挖掘机同时进行拆除作业,同时还有一辆洒水车进行扬尘处理。目前,39栋违建别墅中,有32栋已经完成了拆除作业。剩余的7栋将在8月底拆除完毕。 

复式结构 每栋别墅平均面积600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这39栋违建别墅是2006年未经批准建设的,距今已经13年了。别墅建筑风格基本相同,均为两层带院,每栋约600平方米,有的还在院子中修建了小型泳池。 

记者进入一栋已经搬空但还未拆除的独栋别墅内看到,两层楼一共有6室4厅4卫1厨,从客厅的吊灯,大大的落地窗,以及透过落地窗看到的独立庭院,能看出来,业主在别墅的装修设计上是花费了一番心思的。另外,地面上散落着一些水果和蔬菜,能看出来这里曾经也是有人居住的。 

拆除完毕后将重新规划 还绿于民 

据了解,违建别墅位于波罗峪腹地,四面环山,周边绿树环抱,景色十分优美。但39栋别墅成U字型排列在山体上,如同两条镶嵌在山体上的“长钉”,影响了美观。南山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违建别墅拆除完毕后,将重新进行规划,还绿于民。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韩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八旬老人下车难,“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公交司机用手做台阶

最近,在济南,一名腿脚不便的老人在乘坐公交车时遇到了困难。公交车司机先是把老人扶上车安顿好,老人准备下车的时候,司机又单腿跪地,用...[详细]
齐鲁网 2019-08-24
乡村追梦人丨济阳区这个村设置“养老餐厅”行动不便老人可免费就餐

乡村追梦人丨济阳区这个村设置“养老餐厅”行动不便老人可免费就餐

迈入“星级”养老时代,济阳这个村的老人在四星级的农村幸福院养老! 济阳区这个村设"养老餐厅&quot...[详细]
齐鲁网 2019-08-24
紧急通知!济南这4个区域将停水,快看有你家吗?

紧急通知!济南这4个区域将停水,快看有你家吗?

紧急通知!济南这4个区域将停水!快看有你家吗?[详细]
齐鲁网 2019-08-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