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2秒|济南一女子被拍裸照敲诈勒索 竟是随意丢弃的快递包装出卖了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2 17:27:09

 

齐鲁网9月2日讯 今年8月,济南市民小张突然收到微信好友“外地客”发来的一组她在家中浴室洗澡的裸照,并被索要数万元的“封口费”。小张陷入巨大的恐慌中,她急忙拨打“110”报警。

民警接警后,一方面对小张进行安抚,另一方面迅速对“外地客”开展调查。在警方的指导下,小张与其巧妙周旋,并约定于8月28日在和谐广场交钱。经过周密部署,当“外地客”在约定地方出现时,警方一举将其抓获。

zhapian1.JPG

经审查,“外地客”系泰安无业游民杨某,今年春天曾在小张的居住地出现过,通过走廊的窗口用手机录制了一段小张洗澡的视频。随后杨某从小张随意丢弃的购物包裹中得知其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从而获取小张信任加为好友,进而有了敲诈小张钱财的意图。目前,杨某超以涉嫌敲诈勒索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

zhapian3.JPG

在此警方提醒,在信息技术发达的当下,各种隐私信息极易泄漏,市民一定要妥善处理诸如快递包裹、外卖包装等含有个人身份信息的包装箱、纸盒等,以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记者王文龙 编辑赵宇光 实习编辑 张晴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赵宇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本周济南好天气持续“在线”!早晚凉爽,午间略热

上周末天气整体晴好,不过周日下午,几朵小规模的云来“捣乱”,给济南市局部地区带来了突如其来的阵雨,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太阳雨,雨点下得又急...[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9-02

济外搬进新家,宿舍门前装上人脸识别系统,扔垃圾需提前分类!

近期,济南各大中小学生们陆续迎来新生,作为今年的新变化,暑假开学,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中部66个班共3200余名学生正式搬进了崭新的华山校区,而...[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9-02

前门违建刚拆了又在屋后盖房子,济南城管责令业主一周内自拆

近日,壹粉“怡家”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历下区燕东山庄小区有一处违建,超市经营者在后面加盖了一间房,占用了公共区域。记者采访了解到...[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9-02

济南年均受理60万次120报警,能提供出院用车的仅4家

120急救车属于紧急救护资源,按照相关规定,120救护车只承担院前急救职能,不负责送患者出院。但院后病患转运,如虚弱病人出院回家等非急救的用...[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9-02

雨下得这么拼,济南平均雨量才1.5毫米?这雨下得一言难尽

9月1日下午,一场急雨,让济南市民猝不及防:先是突如其来的“太阳雨”,然后是天空放晴的“夕阳红”摆了个雨停的假动作,然后又是一阵雷鸣...[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9-09-02
或搬店或停业 济南无人超市现已无人问津

或搬店或停业 济南无人超市现已无人问津

无人超市现在有很多问题和劣势,虽然带来一些人工成本的降低,但是必然会带来运营成本的增加,物品丢失和技术性上面,还没有得到完全的解决...[详细]
齐鲁网 2019-08-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