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套房子卖给了五家?!购房者想讨个说法 中介:走法律途径

来源:齐鲁网

作者:薛鹏

2019-09-05 23:29:09

 

齐鲁网9月5日讯 工作生活没有任何交集的几位陌生人,去年都在济南某小区买了房。可如今这几位陌生人却“抬头不见地头见”的住到了一起,原因是他们都购买了同一套房子。

640.webp (4).jpg

这几位购房者,分别于2018年4月、5月在千百家和21世纪等中介购买了济南某小区14号楼二单元1602室,这是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

640.webp (5).jpg

现在,每个房间里都安了床,客厅里还有两张床,现在已经有五户人家搬进了这套房子。

640.webp.jpg

他们买的是套二手房,房子的主人姓于。五位购房者因为都是刚需,看着房价也算合理,他们很快就交付了大部分房款。这五户购房者,有的交了90多万,有的交了60多万,但是总价格都是120万出头。

可是,等待了将近一年的时间。直到今年四月底,几位购房者从小区物业那里得知,房子马上要交房了,他们就催促中介联系房主尽快办理手续。

640.webp (2).jpg

可得到的答复是一致的:房主于某身份证丢失,正在办理中,得往后拖一拖等一等。

没想到,到了五月份,几位购房者却得到了这样的消息,房主把一套房子卖给了很多人。

听到这个消息之后,购房者李女士说,其实在等待交房的这段时间里,就发生过一些反常的事情。比如,当时卖房的房主找她借过钱,被她拒绝了。再就是2018年9月份,中介还曾给她打过电话,问她是不是把这房子又挂到了网上再次出售了。当时李女士也是一头雾水。

640.webp (1).jpg

如今,五家一块换了门锁,每家每户安装了床,五户人家搬进了同一个家里!现在,卖房者于某已经投案自首,司法机关现在已经启动相应司法程序。

可被骗的这些购房者们,心痛到不敢告诉家人,因为购房款是全家人的积蓄!

其中一位购房者告诉记者,“我公婆把家里的房子卖掉,再加上我爸妈给我凑了一部分钱……”

另外一名购房者称,“家里的老人身体都不好,我也了解他们的脾气,根本就不可能让他们知道这件事情……”

五家人都搬进了这个家,目的就是希望能够把这个房子留在手上,可这样的做法实属无奈,也并不是长久之计。

640.webp (3).jpg

目前,有购房者提出了自己的诉求,希望中介可以先把中介费退回来,先保证正常生活。但中介回复,让他们去走法律途径。

2017年4月份,济南市发布限购政策。其中规定:限购区域从通知施行之日起购买的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可为什么中介公司在规定颁布之后,还将这套期房卖给了几位房主呢?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和购房者们来到了21世纪买卖房屋的经营店,但是现在他们给出的说法是有问题找法院,这边一概不予回答任何答案!

齐鲁律师团律师徐江涛建议,如果存在多人从同一家中介公司进行购买的,中介公司的过错就非常大了,可以把中介公司也列为共同被告,来赔偿购房者的损失。

闪电新闻记者 薛鹏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