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访济阳区区长孙战宇:建设美丽乡村!未来7年内 将567个村整合为53个新农村社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0 09:32:09

 

齐鲁网济南9月10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为集中展现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望泉城未来发展蓝图。济南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记者站推出《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系列融媒体访谈节目。在对济南市济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战宇专访时,记者了解到,目前,济阳区委、区政府正在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推动济阳的农业向现代都市农业转型。

孙战宇表示,具体而言,在产业振兴方面,依托现有的“一镇一品”特色农业格局,济阳区将重点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田园综合体建设,整体提升我区的农业产业水平。

在人才振兴方面,济阳区重点实施了人才选拔、人才返乡创业、科技副镇长选派等三大工程。目前,济阳区已从省农科院选聘8名优秀人才到镇(街道)挂职,主办了全市首届乡村振兴专家论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在文化振兴方面,济阳区将以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契机,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积极开展乡风评议、文化宣传等系列活动,发现真善美,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

在生态振兴方面,济阳区将以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着力抓好居住、教育、医疗和水、气、暖等公共配套,努力提升农村基础配套水平和人居环境。济阳区计划利用5到7年的时间,将现有567个村庄整合搬迁至53个新型农村社区。今年,济阳区已经启动了涉及34个村居的6个农村社区建设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在组织振兴方面,重点是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集中力量对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整顿,选优选好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