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们不一样|34秒看懂济南大山深处马套村的茶叶致富路 曾经出门爬坡、吃饭靠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1 11:03:09

齐鲁网济南9月11日讯 济南市长清区马套村,位于灵山秀水的泰山脚下。这个藏在大山深处的小山村,曾经仅靠一条部队修建的柏油路与外面相连,但就是在这地无三尺平、出门就爬坡、吃饭靠老天的环境下,村民们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茶叶致富路。

2013年,马套村村书记肖舒荣提出要建设村里的茶叶合作社,但遭到了当时多数村民的反对。

提到村民们反对的理由,肖舒荣说:“以种地出身,现在种起茶叶来炒茶能挣钱吗?群众不理解,我就发动了19个党员干部,集资105万,建设起来了茶厂。”

建茶厂、跑销路,流转土地,经过村里人的不懈努力,茶产业逐渐发展壮大,最初入股的村民,一股5万,三年就拿到了五万八的分红。

现在的马套村,依托茶叶平台,又发展起了旅游业。目前,合作社已经形成了水库游玩、儿童乐园、民宿体验、茶叶采摘的旅游格局。 

谈起村里下一步的发展,肖舒荣说:“我们下一步计划开发我们附近的齐长城作为新的旅游景点,壮大我们的旅游产业。”

闪电新闻记者 李雅姝 陈一钊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陈雨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54秒丨乘客突发急性心梗 济南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54秒丨乘客突发急性心梗 济南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7日,一辆正在行驶的K6路公交车上上演了感人的一幕,一位女乘客突然发病,其他乘客见此情况,一起帮忙救助,危急时刻,公交车变身救护车直...[详细]
齐鲁网 2019-09-10

17辆花车将在泉城广场静态展示 “网红”花车等你来“打卡”

17辆花车将在泉城广场静态展示。想不想近距离与花车来张美美的合照?记者今天采访了解到,10日下午,17辆花车将开到泉城广场进行静态展示,...[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9-10

独居老人想让邻居当意定监护人 公证员却发现了“猫腻”

独居老人想让邻居当意定监护人。公证员却发现了“猫腻”齐鲁晚报9月9日讯[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9-10

济南天气|“秋老虎”猛虎下山!9月最高温超30℃天数创十年新高 为啥?

济南天气|“秋老虎”猛虎下山。9月最高温超30℃天数创十年新高[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9-10
专访济阳区区长孙战宇:“三集中”发展城市,计划用3-5年完成老城区整体更新

专访济阳区区长孙战宇:“三集中”发展城市,计划用3-5年完成老城区整体更新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为集中展现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望泉城未来发展蓝图。济南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山东广播电...[详细]
齐鲁网 2019-09-10

“美团黄”现身,“摩拜橙”淡出?美团单车投放济南市场 共享单车进入“变色升级期”

近期,济南街头出现大量黄色共享单车。[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9-09-10

17辆花车将在泉城广场静态展示 “网红”花车等你来“打卡”

想不想近距离与花车来张美美的合照?记者今天采访了解到,10日下午,17辆花车将开到泉城广场进行静态展示,方便更多市民游客与花车“近距离...[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9-09-10

昨“999吉日”济南结婚登记未现扎堆现象 专家称年轻人结婚意愿下降

对喜欢研究日期的市民来说,2019年9月9日无疑是个好日子,三“9”相逢,堪称“天长地久”的日期代表。上一个“999”要追溯到2009年,据本报...[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9-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